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法国新闻

欧预赛生死大战异常惊险 法葡两强命运迥异(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10月12日13:09
纳斯里左点球帮助法国队直接晋级 新华社发


纳斯里左点球帮助法国队直接晋级 新华社发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的最后一轮赛事全面开打。结果在两场生死大战中,两支传统强队的命运截然相反。法国队在主场凭借纳斯里的进球惊险逼平波黑,获得了直接晋级的资格;而葡萄牙人客场1:2不敌丹麦,只能去参加附加赛。

  生死大战很惊险

  这次的欧洲杯预选赛,除了法国队和葡萄牙队,其他传统强队都提前锁定了直接进军波兰和乌克兰的名额。而有意思的是,这两支球队在小组赛最后一轮的对手恰恰就是和他们竞争直接晋级资格的球队。

  法国在主场迎接波黑的挑战。这场比赛两位来自曼城的球星成为了比赛的主角。赛前,法国领先波黑一分,他们只需要一场平局就能直接出线。但没有想到,比赛中率先进球的是作客的波黑人。第40分钟,波黑队在前场快开任意球,在曼城效力的球队头号射手哲科禁区前右脚破门。

  拯救法国队的是哲科在曼城的队友,本赛季刚刚离开阿森纳的纳斯里。这位去年的“法国足球先生”在第75分钟为球队赢得点球,然后自己操刀命中,这个宝贵的进球为法国人带来了确保晋级的一场平局。

  葡萄牙队就没有这么走运了,作客丹麦的他们输掉了比赛,眼睁睁看着赛前和自己同分的对手先走一步。和法国队一样,由于净胜球优势葡萄牙人也只需要一分,但开场第13分钟丹麦队就由德赫利破门,第63分钟本特纳抢点得分将比分扩大为2:0。虽然C罗在补时阶段任意球扳回一分,但葡萄牙队已经无力挽回败局,只能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去打附加赛。

  塞尔维亚很悲剧

  小组赛最后一轮唯一的冷门发生在塞尔维亚队身上,他们0:1不敌已经被淘汰的斯洛文尼亚。这个意外的结果让爱沙尼亚捡到了“皮夹子”,这支名不见经传的球队获得小组第二名,有机会通过附加赛去见识真正的大场面。

  欧洲杯小组赛最后一轮结束后,直接晋级决赛圈的10支队伍全部产生,而另有8支球队将进行附加赛。在最后一轮之前,已经有五支球队提前获得了出线权,他们是德国、意大利、荷兰、英格兰和西班牙。

  另外5个直接晋级名额除了法国和丹麦外,6:0大胜安道尔的俄罗斯和2:1逆转格鲁吉亚的希腊队也都是各自小组的第一名。 3:2险胜已经提前出现的荷兰队之后,瑞典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也直接拿到了飞往波兰和乌克兰的机票。

  土耳其、爱尔兰、爱沙尼亚、波黑、克罗地亚、黑山、葡萄牙和捷克这8支球队将参加附加赛。本周四,欧足联将进行附加赛抽签,8支队伍为4个名额捉对厮杀,进行主客场两回合的决战。

  在欧洲杯预选赛的射手榜上,打进12球的荷兰前锋亨特拉尔排名第一。德国队老将克洛泽以8个进球位居次席,西班牙队的比利亚和芬兰对的福塞尔各打入7球。

  作者:俞炯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