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与巴西世界杯愈行愈远 卡马乔依然不肯认输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10月12日13:09
新华社发


新华社发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现在是时候让卡马乔静下心来好好再次审视自己眼前的这支中国国家队的时候了。如果说在刚刚来到中国时,他满怀雄心壮志,时刻将“帮助中国队打入巴西世界杯”这句话挂在嘴边的话,但现如今,在率领国足0:1主场不敌伊拉克,与巴西世界杯愈行愈远之时,相信他对中国足球和中国球员的认识也又深了一层。尽管在赛后卡马乔依然不肯认输,表示国足后面仍然有获得从小组出线的机会,但实际情况是,在小组赛三轮过后,国足一胜两负仅积三分,只要约旦和伊拉克在后面的比赛中不犯错误,那么晋级十强赛也就和我们没什么关系了。

  小组积分榜

  球队 胜 平 负 积分

  1约旦 3 0 0 9

  2伊拉克 2 0 1 6

  3中国 1 0 2 3

  4新加坡 0 0 3 0

  输球原因中场全失控

  昨天,来到深圳现场观看比赛的郝海东在赛后说了这么一句话,“今天中国队的中场出了问题,我们的两个后腰和前腰运转失灵了。两个后腰之间没有传球,没有转移球,前腰队员也没有接应,这三名球员的表现决定了中国队今天的发挥。 ”他的这句话可谓一针见血,如果真的要讨论昨天的国足究竟输在哪里,那么问题就出在中场。

  昨晚的比赛,做了充分准备的伊拉克球员从比赛一开始就进行了凶狠逼抢,面对如此阵势,我们的中场队员完全没有准备,一下子就被打懵,尤其是几名在中路负责球队攻防转换的球员,完全没有了对阵阿联酋时的那种闲庭信步,停球停不住,控球控不稳,传球传不准……包括陈涛和郑智在内,他们的动作仿佛总是要比对手慢半拍,球一碰就掉,而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队失去对中场的控制理所当然。在比赛过程中,冯仁亮依旧是一个亮点,即便他能够在边路屡屡上演突破好戏,但没有了中场的支持,这对于伊拉克的防线来说根本就无法构成足够的威胁。

  中场的失控不仅让国足的进攻效率极低,也让我们的防守屡屡受到拖累,在整个比赛中,伊拉克经常能够利用我们在中场的传接球失误创造快速反击的机会。第25分钟,郑智中场丢球,伊拉克队闪电反击,单刀突进,幸亏杨智奋力救主。上半场比赛最后一分钟,伊拉克打出快速反击,前锋尤尼斯射门得手,而这一次机会,同样来自于我们在中场的失误。千万别将丢球的责任全部归结到杜威和李玮峰头上,如果我们的中场能控住球,对方的进攻都是从后场发起,而非突然从中场快速展开,相信他们不会在仓促之下犯下如此错误。

  此前,卡马乔已经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中国球员不敢凶狠拼抢,而在这一场比赛结束之后,相信他能得出另一个结论,那就是中国球员更加害怕对手的凶狠逼抢。

  前途渺茫卡马乔不认输

  毫无疑问,目前国足晋级亚洲区十强赛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比赛还剩三场,分别是客场对阵伊拉克,客场对阵新加坡和主场对约旦,除非我们能够赢下所有的这三场比赛,国足才有可能从小组中获得出线名额。但我们实在没有足够的理由相信,就凭昨晚的表现,这支国家队能够在客场击败伊拉克,而一旦输掉了接下来的这场小组赛,那么国足的巴西世界杯之旅也就将被彻底地画上一个句号。

  虽然希望很渺茫,但至少它还存在,至少在卡马乔看来自己还完全没有到认输的时候,比赛结束之后,一脸怒气的他走进了新闻发布会厅,在他看来,中国男足为了这场比赛做了很多,都是为了不输,“然而,伊拉克队在后场找到了机会,这场他们运气更好。 ”0:1的结果显然让卡马乔很不服气。当有记者问到,这场比赛是卡马乔输给了济科,还是中国男足输给了伊拉克队?卡马乔嘟囔着:“不能说谁赢谁输,很不幸运气不站在我们这边。 ”虽然他嘴上说 “大多数球迷仍然是支持我们的”,但实际上,三场比赛仅有三分在手,卡马乔十分明白他的球队所面临的艰苦形势。“出线会很困难,但不是不可能,还有三场比赛,我们会一场一场努力。 ”

  作者:陈海翔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