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威锋”组合不威风 蔡振华现场督战也白搭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1年10月12日14:39

  □记者 戴玉亮 报道

  本报讯 平局就意味着失败!然而这场不能输的比赛国足偏偏输了。10月11日晚,在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第三轮的比赛中,中国队主场0:1负于伊拉克队。在同小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约旦队3:0大胜新加坡队。本轮过后,约旦队积9分,出线前景一片光明,伊拉克队积6分紧随其后。中国队3战仅积3分,出线形势岌岌可危。

  因为接下来中国队要连续两个客场分别战伊拉克队和新加坡队。本轮前又与伊队积分相同,因此这个主场的比赛变得极为关键,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也亲临现场观战。然而中国队上来就犯了一个大错,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了和5天前热身赛打阿联酋时完全相同的首发阵容。具体是:守门员杨智,后卫孙祥、李玮锋、杜威、吴曦,双后腰黄博文、郑智,前卫冯仁亮、陈涛、于汉超,单前锋郜林。而那场比赛,伊拉克人就在一旁观战,对中国队的打法和场上队员的特点看得一清二楚。

  与此同时,与阿联酋队不同的是,伊拉克队员的控球能力更强,而且由于球员多年来始终一起训练和比赛,他们的配合可以说炉火纯青。

  开场后伊拉克队凭借在中场凶狠的逼抢,打乱了中国队的中场组织,黄博文、郑智和陈涛无所适从,屡屡出现传球失误。由于得不到中路的支持,以速度见长的冯仁亮和于汉超在两个边路很少拿到球,中国队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

  坚决打防守反击的伊拉克队,在稳固防守的同时,凭借其超强的控球能力不断打出反击。第6分钟,伊拉克队利用角球机会将球打到中国队禁区,迫使中国队险些自摆乌龙。2分钟后,中国队双后腰出现传球失误,伊拉克队打出快速反击并形成单刀球,卡里姆一个低射,好在杨智最后时刻用双腿将球挡出。

  直到第17分钟,郜林拿球突入禁区后打门稍高,中国队才完成第一次射门。第32分钟和第33分钟,中国队利用伊拉克队员体力出现极点之际,由郜林和于汉超连续形成两次攻门机会,打出一波小高潮。

  第45分钟,伊拉克队从中场将球转移到前场,尤尼斯中路拿球后妙传左侧,卡里姆得球吸引了杜威的防守后将球传中,李玮锋盯防尤尼斯不利,让后者抢在其前面打门成功。1:0,伊拉克队领先。从打新加坡,到战约旦,再到本场比赛,中国队3场比赛所丢4球中,有3个球与李玮锋有直接关系,他的防守成为中国队最大的软肋。

  赛前,卡马乔要求队员在进攻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伊拉克队的反击,后防线至少要保证有3人留下防守,而且这3名球员在防守的时候一定要站住位置,这样即使伊拉克队从边路传中,也可以不让对方抢点射门。尽管中国队做到了3名球员防守,但还是让伊拉克队两名球员就攻破了大门。而伊拉克队的进球功臣、名将尤尼斯,尽管这两年来状态下滑,速度和身体已经不如当年,但还是让中国队防不胜防。

  第63分钟,中国队用吴坪枫、张呈栋换下陈涛、于汉超,试图在进攻中找到更多的办法。

  第65分钟,伊拉克队中后卫阿巴斯犯规,被当值伊朗主裁判红牌罚下。

  中国队得到以多打少的好机会,但由于组织混乱,只能在外围打远射,很难威胁对方的球门。第83分钟,卡马乔使用最后一个换人名额,于海替下体力不支的冯仁亮。第86分钟,吴坪枫创造出角球机会并主罚,杜威的必进之球被伊队门将神勇扑出。1分钟后,郜林将球大范围吊入禁区,于海快速插上,但这个必进之球居然让他一头顶偏。这是中国队全场最好的一次射门机会。伤停补时最后1分钟,中国队还创造了两次射门机会,但由于临门一脚功夫欠佳,中国队只能吞下主场失利的苦果。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