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输球已被世人习惯 队员想不放弃球迷劝深思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10月12日14:47

  国脚:我们不能放弃

  世预赛三战之后,国足仅积3分列小组第三,下一场只有客场击败伊拉克队,才能继续保持出线希望。庆幸的是,国脚们赛后并没有泄气,大家纷纷表态不会放弃,全力在客场完成复仇,努力争取出线机会。

  身为队长的李玮锋表示:“这场比赛我们做了非常多的准备,在场上也创造出了不少机会,很遗憾没有把握住。现在不要妄自菲薄,还有三场比赛,我们不能放弃每一个机会。大家要是都放弃了,那就更没有希望了。”郜林说:“足球比赛就是这样,总会有很多不可预知性,今天我们可以说是赢了过程,但却输了结果。我们还是应当做好自己的工作,比赛还有三场,应当说没有踢完最后一场任何结果都能出现,我们还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后面的三场比赛。”

  济科:赢球在我预料之中

  凭借对路的战术和头号球星尤尼斯的进球,济科与伊拉克队如愿从深圳带回3分。济科坦言非常羡慕中国队的主场氛围,有这么多球迷是一件幸福的事。“我们在把握机会上做得更好,相对而言中国队一些机会没有把握住,所以造成了输球的结果。我们对这场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我认为赢球的结果是预料之中的。”

  说到进球,伊拉克队获胜的头号功臣当数10号队长尤尼斯。他说:“前两次和中国队交手我都有伤,这次我的状态非常好,很高兴今天我的进球能给球队带来胜利。下面主场对中国队将是决定性的,会非常困难,我们会战斗到最后。”

  球迷:输球不能这么输

  近3万名现场观众、260余名记者、11名国足队员,最后被10个伊拉克人赢了,这是多么尴尬的事情。发布会上,面对球迷“中国队解散”的喊声,卡马乔仍坦言相信大多数球迷是理智的,但随后的一幕恐怕让他始料未及。

  当卡马乔和众国脚经过混合采访区,准备登上大巴返回下榻酒店的时候,数百名不愿离去的球迷围拢过来。他们踩着整齐的鼓点,高呼“狗屎,解散”,直到载有国足的大巴在防暴警察的护送下慌忙驶离赛场。这和前一天近百名球迷冒雨为国足加油的景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我们承认骂得有点儿过了,但踢成这样不骂又能干什么!”一位来自北京的老球迷见到记者,一肚子的话脱口而出,“照这么踢,去巴西没戏。说实在的,看国足输球早就看惯了,不输反倒不正常。其实输球可以,但不能这么输,两个边路根本没发挥,下半场换上张呈栋我也不明白。球踢到这份上,该好好反思的不仅是国足,而是整个足球圈。”老球迷的气愤溢于言表,不过当记者问他最后一个主场是否还会来看球的时候,他说:“只要接下来两个客场打得好,我当然还会来。” 本报记者 杨先华 (本报深圳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