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主场0-1伊拉克 卡马乔被伊“削”得很狼狈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邹鹏亮
2011年10月12日14:49
郜林的表情是中国队整场表现的写照
郜林的表情是中国队整场表现的写照
冯仁亮引发双方争执
冯仁亮引发双方争执

  城市晚报讯 被伊“削”得很狼狈!10多年前我们惧怕伊朗,而如今居然是伊拉克,昨日,我们在世预赛的一场关键战中,主场0比1输给了伊拉克,继续保持对伊拉克7年不胜的记录,球迷痛心的不仅仅是出线的道路变得更加崎岖,还有就是看不到希望,卡马乔的“反抢”气势烟消云散,卡马乔没能改变国足,似乎正在被国足改变着。

  伊朗主裁赛义德绝对不是我们的“吉祥物”,这位土木工程师在最近1年执法了中国球队5场比赛,我们仅仅取得1场胜利,而其中唯一一场国字号球队比赛则是去年的亚运会1/4决赛,我们0比3不敌韩国。昨天的比赛进行到第65分钟,赛义德还是十分公正地给阿巴斯亮出了第二张黄牌,不过,中国球员并不争气,还是没能攻破对方大门。

  巴西世界杯预选赛已经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而南非世界杯预选赛的情景还历历在目,正是伊拉克将我们挡在了十强赛的大门之外,2008年6月14日,中国队在天津水滴“球场”迎战伊拉克,结果我们被对手逆转获胜,郑智和孙祥这两位球员不仅参加了三年前的比赛,也在本场比赛中首发出场,不过,仇恨的火焰并没有激励出我们球员的斗志。国足为什么会输?第一,一到大赛就迷糊的顽疾还没有被治愈;第二,卡马乔复制了和阿联酋的首发阵容,也输掉了情报站,让济科更加了解中国队;第三,新人太嫩,老将太累,而陈涛等中坚却在中场拿不住球。赛后,李玮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输了球,但是大家不要放弃,只要在客场赢下伊拉克,出线还是有希望。

  目前,约旦3战3胜排名小组第一,而伊拉克队则2胜1负积6分排在第二位,1胜2负的国足仅仅排在第三位。11月11日,我们将在卡塔尔的多哈迎战伊拉克,如果本场比赛再败,我们会提前两轮告别巴西世界杯。

  (记者 邹鹏亮报道)

  新人·冯仁亮

  带来新意没带来胜利

  城市晚报讯 “高家军”的烙印已经逐渐淡化,在首发阵容中只剩下杨智和杜威两名主力,高洪波昔日的爱将杨昊、杨旭、曲波等人甚至没有进入本期集训名单,取而代之的则是冯仁亮和吴曦两名小将,虽然两人也进入过高家军,但一直没有受到重用,而昨日的比赛,两人均首发出场,并令人眼前一亮。

  22岁的冯仁亮在布拉泽维奇执教申花时名声大噪,上个赛季进4球助攻5次,本赛季中超出战21次仅有1粒进球和2次助攻,不过,他在边路犀利的突破和精准的传中被教练组委以重任,取代于海首发出场,创造了几次破门良机,第33分钟,他右路突破后传中,于汉超头球被扑。下半时改打右路后,突破依旧犀利,只是传中还是到不了队友的脚下。国足大多数的进攻都围绕冯仁亮进行,然而总是在最后一脚中出现问题,第82分钟,这位新核被替换下场。

  高洪波时期一直处于一种尴尬境地,就是全国选不出一名好的右后卫,张琳芃等人临时客串成为了高洪波给出的一剂药方,不过收效并不好,昨日,1989年出生的吴曦的首发出场终于打破了这种尴尬,但他并没有让我们眼前一亮。

  (记者 邹鹏亮报道)

  老将·李玮峰

  找回状态没找到运气

  城市晚报讯 两场比赛,两次致命失误,李玮峰像是中了魔咒一样令人难以琢磨,当全国球迷都在为之纠结的时候,卡马乔却没有丝毫动摇,依旧重用李玮峰,依旧欣赏孙祥、郑智这样年过三十的老将,而李玮峰在昨天的表现可谓是瑕不掩瑜。

  谁是国足的劳模,答案无疑就是队长李玮峰,本赛季中超他打满了23场比赛,而最近1个月的时间他则踢了6场比赛,体能的劣势让人担忧,而更令人搞不懂的是在和阿联酋的比赛中,卡马乔居然让这位报名年龄33岁,实际年龄更大的老将打满了全场,体能的劣势困扰着李玮峰也困扰着整支球队,此前两场积极反抢的气势已经不见,“卡家军”变得更“国足”,以至于在上半时补时阶段丢球,当时李玮峰被尤尼斯倚在了身后,而杜威站位则过于靠前,被对方打入一球。不过,除了这粒丢球外,李玮峰的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大部分时间他在争抢头球时都占据了绝对优势,在落后时甚至还冲到对方禁区,只可惜幸运女神没能眷顾这位坚持不懈的汉子。

  (记者 邹鹏亮报道)

  名次 球队 积分

  1 约旦 9

  2 伊拉克 6

  3 中国 3

  4 新加坡 0

(责任编辑:孔维强)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