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1体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美国女团完美表现夺冠 中国姑娘失误连连摘铜牌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10月12日15:00

  本报讯(记者谢晨)昨晚,东京体操世锦赛上演第一场决赛——女子团体项目的争夺。中国女团在自由操、高低杠、平衡木三个项目中都出现了明显失误,最终仅以172.820分、领先第四名罗马尼亚队0.408分,惊险地摘得一枚铜牌。实力超群且发挥稳定的美国队夺得金牌,俄罗斯队位居次席。

  中国队决赛的第一个项目是高低杠,打头炮的小将姚金男发挥还算正常,难度6.7的成套动作得到了14.433分。接下来上场的黄秋爽出现了重大失误,在做一个空翻动作时不慎掉下器械,只得到了13.733分。最后上场的谭思欣顶住压力,成功完成了自己的一套动作,得到了14.966分。首轮结束时,美国和俄罗斯两队就凭借出色发挥,占据了前两名的位置,而中国队的总得分还不及罗马尼亚队,排名第四。随后的平衡木比赛中,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姚金男再次打头上阵,沉稳的发挥让她得到了15.200分。然而,随后出场的谭思欣却在一个简单的空翻动作后掉下了器械,只得到13.966分。最后一个出场的眭禄完成了自己近乎完美的平衡木成套动作,帮助中国队在第二轮结束后跃升至第三位。在自由操和跳马两个项目的角逐中,中国队的小姑娘们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总分始终无法赶超美国和俄罗斯两强,最终取得了世锦赛第三名的成绩。

  赛后,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对全队的表现颇为不满:“前三项丢分太多,都是不应该出现的失误丢分。姚金男今天继续保持了预赛的稳定性,她将是我们伦敦奥运重点打造的队员。谭思欣也属于重点队员,应该说之前资格赛表现不错,但是这次决赛有点失常。”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