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开幕式 陈奕迅掀起高潮

来源:生活新报
2011年10月12日15:09

  在浙江全省十一地市的祈福钟声中,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开幕式昨晚正式拉开帷幕。整个开幕式将人与人之间的关爱、互助与温情,以及残障人士对社会的反哺传达到了会场的每个角落。

  开幕式:云南选手亮相会场

  当开幕式进入最后十秒时,影像中出现十、九、八……二、一的倒计时数字,现场数万名观众跟随出现的数字一起倒计时。晚上8点整,全省十一地市的祈福钟声同时响起,现场大屏幕上出现“一家人”、“老人”、“年轻情侣”、“儿童”、“残障人士”等敲响各地市著名景点的大钟的画面,为火炬传递祈福、为运动员祈福、为本届残运会祈福。

  随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组委会名誉主席回良玉高声宣布,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正式开幕。在开幕式上,云南残疾人运动员熊小铭以及教练张鸿鹄共同登上舞台中央,在杨澜的访问中述说了作为一名残疾人运动员及教练所付出的艰辛以及获得的骄傲与感动。

  文艺演出:陈奕迅掀起高潮

  开幕式的文艺表演分为五个环节,除了序幕与尾声,中间穿插了三个篇章——西湖之雨、彩蝶之梦、生命之光。在开幕式的会场中央,一座跨度达45米、高达6米的虚拟桥梁“梦之翼”,成为整场晚会的核心,所有表演都围绕其进行。

  文艺表演将雨、丝绸和生态环境等杭州元素贯穿始终,展示人间天堂的魅力。本届残运会的主题歌《我们都一样》由许茹芸和残疾人歌手共同演绎。香港歌手陈奕迅也携手曾经的残疾人游泳运动员、2010年“中国达人秀”冠军刘伟,并在刘伟用双脚演绎的钢琴伴奏下献上原创歌曲《感动》。毛阿敏也和3名盲人一起合作一首歌曲。

  点火:主火炬手攀上84米高塔

  开幕式当晚7点50分,四路火炬手从杭城东面的城市阳台、南面的六和塔、西面的西溪湿地和北面的京杭大运河出发,并最终进入黄龙体育场。经过场内六棒传递后,残奥会冠军孙长亭作为主火炬手接过了最后一棒。

  而开幕式“神秘”的点火方式也终于露出了真容,只见第四棒火炬手董智在虚拟桥梁“梦之翼”的顶端缓缓升空,在钢丝绳的帮助下“飞”向了体育馆的北塔。而北塔霎时间在灯光的效果下变成了一条通天的跑道,董智将最后一棒交给了主火炬手孙长亭。孙长亭一路奔跑在跑道上时,现场观众不断地为他加油呐喊,直到抵达84米高的火炬塔,完成了让世界动容的火炬点燃仪式。据了解,巨大的机械手臂火炬塔徐徐升起,高达90多米,高度打破历届综合性运动会的纪录。

(责任编辑:大梦)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