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西班牙新闻

欧预赛葡萄牙队未能直接出线 将参加附加赛角逐

来源:新华社
2011年10月12日08:50

     新华社布鲁塞尔10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寰鹰)2012年欧洲足球锦标赛预选赛11日在进行了全部9个小组的最后一轮较量后落幕,法国队、俄罗斯队、丹麦队、希腊队和瑞典队获得了最后5个直接晋级正赛的资格,葡萄牙队则未能直接出线。

    本轮之前积分相同、在H组分列头两名的葡萄牙队和丹麦队在哥本哈根进行了本组的“天王山”之战,做客的葡萄牙队1:2不敌丹麦队,最终排名第二,将不得不参加凶险的附加赛。

    E组的瑞典队主场3:2力克此前9场全胜、已经提前出线的荷兰队,从而根据规则作为9个小组中成绩最好的第二名而直接出线。

    D组,只需1分即可锁定本组第一的法国队在主场靠下半场的一个进球,艰难战平前来挑战的波黑队,有惊无险地获得直接出线权。波黑队获得该组第二。

    B组的俄罗斯队和F组的希腊队本轮皆获胜,也都作为小组头名直接晋级。爱尔兰队和克罗地亚队分别获得这两个小组的第二。

    在其他各组,提前出线的德国队主场3:1击败比利时队,在全部小组比赛中保持全胜,而同组的土耳其队凭借本轮获胜最终成为该组第二。西班牙队此轮主场3:1战胜苏格兰队,同样实现全胜,与其同组的捷克队获得第二。已提前出线的意大利队和英格兰队本轮前者3:0轻取北爱尔兰队,后者轮空,这两队各自所在小组的第二名最终分别归属爱沙尼亚队和黑山队。

    根据规则,两个东道主波兰和乌克兰队直接参加正赛,9个小组的第一名和1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直接晋级正赛,另外8个小组的第二名将进行附加淘汰赛,争夺另外4个出线名额。

    8支参加附加赛的队伍中,克罗地亚队、葡萄牙队、捷克队和土耳其队被划归同一档次队伍,他们将通过抽签与另外4支队伍进行主客场两轮的捉对厮杀。抽签仪式将于13日在波兰举行。(完)2011/10/12 08:5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