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1全国乒乓球锦标赛|2011乒乓球全锦赛 > 最新动态

李晓霞完成不可能的任务 伦敦奥运怎能缺了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10月12日18:41

  北京时间10月12日,2011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展开女团决赛的争夺。虽然郭焱为北京队拔得头筹,但山东主将李晓霞分别击败丁宁以及盛丹丹,助山东队大比分3-1获胜,时隔17年来再夺全锦赛冠军。

  在今年的乒超联赛当中,山东女队成功卫冕,不过来到全锦赛,山东队却并没有实力上的优势。乒超,李晓霞有冯天薇、金暻娥、李茜等名将相助,在全锦赛,却只有陈梦和顾玉婷这两位小将可以帮忙,而两人一个是94年出生,另一个生于95年,平均年龄甚至不到17岁。山东队的整体实力不仅不及北京和辽宁两强,甚至相比广东、八一以及湖北等队都没有优势。

  由此山东队一路战战兢兢,在1/8决赛便险些输给上海队,当时陈梦单双打各丢一分,好在李晓霞顶住压力,顾玉婷更是在决胜盘挽救两个赛点,助山东队晋级。1/4决赛在与八一队的比赛当中,陈梦、顾玉婷均丢掉了单打,李晓霞分别击败曹臻、木子又是独得两分,助山东队以3-2涉险挺进四强。

  半决赛山东队又是与对手打满五盘,李晓霞在焦点对话当中击败了郭跃。山东队最终又是凭借李晓霞独得两分,艰难跻身决赛,与卫冕冠军北京队争夺冠军。尽管张怡宁已经退役,不过北京队却还有丁宁和郭焱这两位名将,女队五大主力光北京队就占了两个,尤其是丁宁是新科世乒赛女单冠军,今年7次参赛单项赛事7进决赛,状态极火。

  首盘郭焱击败陈梦为北京队先下一城。顶着压力上场的李晓霞在第二盘便迎来与丁宁的焦点对话。李晓霞正手势大力沉,反手过硬,凭借球的质量上的优势占据着主动。不过丁宁总能通过变化来给李晓霞制造困难,将比赛拖入到了决胜局。决胜局李晓霞开局不错,不过尾局稍有松懈,让丁宁追到9平。关键时刻,李晓霞还是顶住压力,出手果断,最终连得两分惊险拿下这关键的一盘。在第四盘比赛当中,李晓霞正常发挥,击败盛丹丹,就此为山东队锁定胜利。

  从1/8决赛开始,李晓霞每场比赛都是打满两盘,分别击败丁宁、郭跃、曹臻等好手,以八连胜力助山东队神奇登顶。这样,李晓霞在今年不仅率队拿到了乒超联赛的冠军,还带领几位小球员夺得了全锦赛的冠军,在国内赛场充分证明了自身的实力。

  在女队五大主力当中,刘诗雯的双打略显薄弱,同时无缘了团体世界杯的名单,在伦敦奥运会团体参赛资格的争夺中已经基本出局,而郭跃状态极度低迷,丁宁近期单打表现出色,但年轻的她能否经受团体大赛的考验尚有疑问。单打实力出色、双打过硬的李晓霞不仅有望获得两个奥运会单打名额之一,参加团体赛的希望还非常大。(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