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1全国乒乓球锦标赛|2011乒乓球全锦赛 > 最新动态

李晓霞胜丁宁小将双打建功 山东全锦赛女团夺冠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10月12日19:05

  华奥星空讯 10月12日下午,全国乒乓球锦标赛进行了女团决赛的争夺,山东凭借着李晓霞两单得分,顾玉婷/陈梦双打建功,力克郭焱、丁宁坐阵的北京,获得冠军。

  首盘郭焱对阵山东新秀陈梦,开局陈梦以4-1领先,很快郭焱追至5平,6平,随后陈梦连得两分8-6领先,进入尾局郭焱将比分追至9平,并在随后连得两分,以11-9先下一城。易地再战,陈梦再次在开局领先,4-1,此后继续保持优势8-5,最终以11-8扳平。第3局中,郭焱一举取得7-3的优势,以11-6将比分超出。第4局陈梦3-1开局,被追至4平后,连得6分,以10-4拿到6个局点,以11-6取胜。决胜局中,郭焱取得6-3的优势后,陈梦请求暂停,但这个暂停没能挽回她的败势,郭焱以11-7锁定胜局。

  次盘由李晓霞对阵丁宁,首局李晓霞一举取得9-1的领先,以11-3拔得头筹。易地再战,丁宁以6-3开局,很快将比分差距拉大至9-4,以11-6扳平。第3局中,李晓霞开局占先7-3,并一路领先以11-7将比分超出为2-1。第4局丁宁开局3-0领先,进入中局逐渐将优势扩大,以11-3轻松取胜。决胜局中,李晓霞6-3领先后丁宁请求暂停,回到场上,李晓霞继续拉大比分为9-5,被追至9-8后请求暂停,李晓霞发球双方相持数拍,丁宁一个变线,李晓霞回球出界9-9平。丁宁发球没能成为自己制胜的法宝,李晓霞连得两分,以11-9帮助山东队将大比分扳平。

  双打较量中,丁宁/盛丹丹在先得一局的形势下,连丢3局,负于山东小将组合陈梦/顾玉婷,4局比分为11-9,5-11,7-11,7-11。山东组合也继半决赛0-2落后的形势下逆转辽宁的常晨晨/文佳后再次建功。

  第4盘由山东头号主力李晓霞对阵北京小将盛丹丹,开局李晓霞充满必胜信念,以11-5先下一城,易地再战,李晓霞以5-1开局,但很快被盛丹丹追至7平,并以11-8扳回一局。但此后李晓霞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以两个11-8连拿两局,从而以3-1的比分帮助山东力克北京,获得全锦赛女团冠军。(完)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