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1体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现场:中国队吊环稳定发挥 滕海滨双杠险些掉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2011年10月12日20:10

  北京时间10月12日,2011年体操世锦赛在日本东京进入到男团决赛,中国队将向五连冠发起冲击。经过六个项目的较量,中国队最终力压日本队获得冠军,东道主日本和美国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中国队吊环稳定发挥

  吊环是中国队强项,队长陈一冰选择了6.8的难度,结果他空中表现稳定,下法牢牢站住,然而裁判仅仅给他打出了14.466分,比预赛的15.700分还要低。滕海滨的吊环流畅完成,得到14.3分,比预赛14.133有所进步。严明勇吊环同样是6.8的难度,得到了14.966分。从三位选手的表现来看,他们都较好发挥出应有水平,只不过裁判的打分有待商榷。

  滕海滨双杠大回环360度转体险掉杠

  滕海滨是中国男团中的一员老将,雅典奥运会他就拿到过鞍马冠军。在双杠项目,滕海滨也具备不俗实力,他曾经获得过世锦赛铜牌。今天滕海滨第二个出场,上场前现场观众不断呼喊着他的名字,为他加油助威,至此,中国队还没有出现过重大失误,压力直接来到了滕海滨身上,结果这位老将在做大回环360度转体时磕到了杠上,险些掉下器械,这也是中国队在今天比赛中第一个大失误。不过随后的比赛中,滕海滨调整得不错,较好地结束了自己的成套。

  小林研也鞍马掉下器械

  作为东道主,日本队力争在家门口重夺世锦赛冠军。在鞍马比赛中,小林研也没能顶住压力,掉下器械,让现场观众大跌眼镜。小林研也在预赛有过不俗表现,决赛中他率先出现失误,让日本队的夺冠前景雪上加霜。

  内村航平跳马自降难度信心不足

  内村航平是日本队的领军人物,团体决赛,他一人参加了5个单项。跳马不是他的强项,预赛中,他在做前手翻900动作时出现了失误。决赛中,内村航平在跳马上放弃了前手翻900,使用了阿玛纳尔,难度降了0.4,不难看出,内村航平在资格赛“栽”了以后信心不足了。

  日本选手得分连续“虚高”

  内村航平尽管在跳马比赛中临时降低了难度,但最后裁判打分显示,他的E分高达9.6,这显然与他的实际表现不够相符,结果内村航平的跳马得分为16.200分,如此低的难度,还能得到高分,有待商榷。随后日本选手山室光史的侧手翻990向后一大步,但还是拿到了16.400分。第四轮比赛结束,中国队总分182.362分,排名第三。日本以182.787位列第一,俄罗斯以182.713位列第二名。(搜狐体育 万筠)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