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亚足联赛前再次闹出乌龙 国足主帅仍是高洪波?

来源:扬州晚报
2011年10月12日22:27

  昨天20点15分,2014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战进入小组赛第三轮争夺。在A组比赛中,坐镇主场深圳湾体育中心体育场的中国队,在一场关键战役中0比1不敌最后以10人应战的伊拉克队,遭遇两连败,晋级10强赛的希望更加渺茫。

  赛前闹乌龙

  国足主帅仍是高洪波?

  从小组形势来看,此战对于中伊两队均非常重要,几乎将直接决定各自的出线前景。

  然而,如此重要的赛事,亚足联再次闹出乌龙。在赛前下发的首发名单中,中国队的主帅仍是高洪波,而下方的签名则是现任主帅卡马乔。

  这并非亚足联在20强赛中第一次闹出乌龙。在今年9月进行的20强赛首战中,亚足联赛后下发的技术统计中,沙特主教练的名字变成莫拉莱斯·洛伦科,这让沙特花重金聘任的里杰卡尔德直接“被除名”。而在伊拉克对阵约旦的技术统计表中,伊拉克主教练的名字也仍是已经离职的西德卡。

  比赛出失误

  一个失误一个失球

  上半时开场,中国队打得积极主动。伊拉克靠着反击频频骚扰中国队的禁区,从效果来看,伊拉克人的战术显得更为奏效。

  果不其然……

  第45分钟,伊拉克队本方半场右侧长传组织,尤尼斯靠住杜威将球分到左侧,穆斯塔法·卡里姆禁区左侧得球横传门前,尤尼斯抢在李玮峰之前近距离铲射空门将球送入国足城池。中国队的失球和杜威的防守不力有很大的关系。

  下半场比赛,一球落后的国足在攻势上压制住了伊拉克队,但是临门一脚差距相当明显。第65分钟,阿巴斯踢倒吴坪枫后不服判罚,在鸣哨后故意将球掷到远端,阿巴斯因此累计两张黄牌被驱逐出场,尤尼斯也因抗议染黄。面对少一人的伊拉克队,卡马乔频频调兵遣将,但是进球却屡屡与中国队失之交臂。

  前景不明朗

  未来三场不容有失

  在中国与伊拉克比赛的同时,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也在进行着。最终,约旦客场3比0击败新加坡,取得三连胜,积分达到了9分,出线形势大好。

  那么,剩下的一个出线名额就落在伊拉克和中国队之间。遗憾的是,在主场同伊拉克交手的关键性战役中,中国队不敌对手,将关键三分拱手相让。目前,伊拉克6分排在小组第二,中国队3分排在第三位,出线希望变得渺茫。

  在主场输球,丢掉了“输不起”的战役,一切局面都变得被动起来。比赛还剩下三轮,希望还是有的,中国队若下一场在客场战胜伊拉克,挽回3分的话,那么客场对阵新加坡队的比赛就很有可能变成决定性的。

  就目前中国队的状态来看,三轮过后仅在弱旅新加坡身上获得三分。而对手伊拉克的强大已经从较量中体现出来,这支在硬度与拼劲等方面极其突出的球队仍属亚洲不可忽视的力量,面对如此强敌,中国队侥幸突围的几率可想而知。下一场客场之旅恐怕凶多吉少。

  蔡振华现场观看中伊战

  球员辜负蔡局长用心

  本报讯 在昨天深圳市体育场的主席台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和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现场观战。赛后,央视记者王楠曝光了蔡振华赛前对球员的动员。

  据王楠表示,比赛前蔡振华也参加了球队的动员会,他只说了三条,一条是球员不要有压力,我只是来加油的;第二点就是希望球员们从比赛开始到比赛结束都能保持注意力集中,第三点就是心态一定要放平稳。

  随后,王楠委婉地批评道,虽然蔡振华做了要求,但中国队一些球员的注意力还是出现了不集中,丢球也与这个因素有关。而比赛前,球员们普遍表示自己心态不紧张,没什么。但到了赛场上,看得出球员的技术动作还是出现了变形的情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