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操梦之队夺冠有底蕴 人手至少两冠谁可撼(图)

01陈一冰:8金
1/6

01陈一冰:8金

2011年10月13日00: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空狼

  北京时间10月12日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日本东京结束男子团体的较量。中国队六名小伙子在不负众望,在预赛发挥欠佳的情况下,决赛也受到裁判挑剔的不利局面下,最后一轮以出色发挥令对手崩溃,以总分275.161实现世锦赛五连冠,总战绩则是十度问鼎。

  为什么在如此不利的局面下,中国队能有如此出色的发挥,除开教练周密的战术安排和妥善的准备外,六位选手在个人成绩上,更是让其它队伍胆寒的,人手至少2枚世界冠军级高手。如此实力组合,谁人能撼?

  陈一冰:8金

  也许很多人都会忘记,现男队队长其实参加过05年的墨尔本世锦赛,但由于当时还很生涩,他在吊环决赛中排在第八,可谓开局不利。

  但对他来说,这个坏的开始反而激发了最后如山倒般的成功:06、07两届世锦赛,他与队友合作,不仅拿到团体冠军,吊环单项上更是实现蝉联。尤其是07年,正是他在决赛中的完美发挥,将当时最大的对手、也就是05年的冠军范吉尔德挤出奥运会,虽然看起来有点残酷,可这就是运动,这就是竞技。

  而08年北京奥运会,气势如虹的他,毫无悬念再度拿下团体和吊环两枚金牌,堪称史上最强的吊环王!

  09年进入调整期,世锦赛发挥欠佳,未能闯入决赛,但这是每位运动员都要经历的过程。果然,一年之后的鹿特丹,他完美回归:团体项目中力压日本、单项中又战胜队友严明勇,再度拿下双冠。加上今天的这枚,总共8枚金牌,是现役中国队选手中最多的一位。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跳转至: 页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