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一句玩笑损失4亿 NBA劳资双方各怀心思球员叫苦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10月13日00:27

  停摆 破财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北京时间昨天,NBA总裁斯特恩在纽约宣布:取消2011-2012赛季NBA常规赛前两周全部比赛(共计100场比赛)。这是NBA史上第二次出现常规赛被取消的状况,据美国媒体计算,停摆两周损失10%的赛程意味着损失4亿美元,劳资双方将共同为此埋单。而这或许还仅仅只是一个开始。

  “很遗憾,常规赛的前两周比赛只能取消了。”斯特恩轻巧一句话,导致NBA新赛季最早也要到11月中旬才能开打了。停摆的背后,意味着常规赛缩水10%。按照预计,新赛季NBA的相关收益将达到40亿美元,停摆两周就意味着损失4亿美元。这些白花花的银子要由劳资双方共同埋单。

  根据先前的报道,常规赛每停摆一周,球员就将损失8235万美元的薪水,因此一旦停摆时间超过9周,球员的损失就将超过坚持所带来的收益。当然了,老板们也要承受相应的损失,没有比赛同样意味着没有收益,而且NBA这个品牌也会因停摆遭受沉重的打击。

  美联社开出了一份停摆指南,详细解读劳资谈判走到如今地步的原因。目前,劳资双方在工资帽、奢侈税、老将条款、篮球相关收入分配等方面都无法达成一致。斯特恩甚至威胁取消更多比赛,他表示:“双方几乎在所有议题上都相差甚远……我们之间有一个把我们分离的海湾。”

  球员们也依旧非常强硬,NBA球员工会主席、湖人名将费舍尔表示:“别想我们妥协。”球员工会执行董事亨特表示:“我们用薪金损失证明决心。”劳资双方最主要的分歧在于收益的分配,双方相差3%。别小看这3%,每一年就相当于1.2亿美元。假设新劳资协议为期6年,并按照4%的速度逐年增长,那么就是总额接近8亿美元的差距。

  在这次拉锯战中,没有胜者,只有谁损失更大。最苦的是洛杉矶湖人,在目前公布的停摆期中他们将损失8场比赛,由于湖人跟一系列赞助商和电视转播商签订的各种合同几乎全都数目庞大,另外作为全联盟门票最贵的主场,门票收入损失也不是一笔小数目。

  球员同样要蒙受损失,以科比为例,超过2600万美元的年薪,停摆两周损失将近300万。而裁判、引导员、保安员等工作人员也将受到极大打击。据NBA官网透露,斯特恩可能会在圣诞节前想办法解决这场争端,停摆最多到12月底。不过,不到最后一刻,还不能下定论。

  资方不赚,劳方损失,受伤最大的正是NBA联盟本身。球迷正在对劳资双方冗长的谈判失去兴趣。在网上“如何看待新赛季常规赛前两周取消”的舆论调查中,接近60%的被调查者选择了“活该,都只想各自利益”。选择“郁闷,少看两周比赛”的只有不足20%。失去了球迷,NBA的损失不是用金钱可以衡量的。J189

  停摆

  内讧

  老板各怀心思

  球员贫富不均

  有球队总经理认为,此次NBA赛季缩水最好的情况是保留50场常规赛。最坏的结果是,如果在2012年新年之前还无法达成新的协议,整个赛季都可能被取消。

  事实上,这一次劳资纠纷,老板一方和球员一方都不是非常团结。球队老板方面,小球队确实在遭受经营困境和亏损,他们希望从大球队的收益当中分一杯羹。球员方面,中产及低收入球员,也很难跟明星球员们站在同一阵线坚持下去。美国媒体分析,如果双方继续坚持自己的意见,到了12月中旬,这些坚持就会开始动摇,因为球员方面的损失将达到低收入球员很难接受的程度。

  目前的情况下,球员们能做的只有利用球迷和舆论的支持来向老板们施压,顶级球星们在发表各种言论,试图让球员们更加团结。

  本报记者陈嘉堃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