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中国男团五连冠仍曝弱点 难度与标准均有待提高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10月13日04:11

  新快报讯 记者 梁静 报道 中国男足做不到的事情,中国体操做到了。昨晚,在日本东京举行的体操世锦赛男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在前四项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第10次获得体操世锦赛团体冠军,完成五连冠的伟业。

  本次卫冕之旅十分不易,中国男队以预赛第三晋级决赛,落后日本五分之多。但在决赛,中国男队发挥出体操霸主的本色,利用稳定的发挥成功反超。

  日本队坐拥主场之利,男团预赛后,队员曾认为裁判刻意压低中国队得分,昨晚决赛,裁判问题再次成为焦点。严明勇四个高难度水平十字非常标准非常到位,最后以直体旋下稳稳站定,但他只得到了14.966分,赛后严明勇坦言这个分数是“历史新低”。前四项比赛结束,中国队以不到0.5分之差落后日本队和俄罗斯队,排名第三。不过日本队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自己反倒输给了压力,在最后一项单杠上,田中佑典和内村航平都出现掉杠失误,阴沟翻船。反观中国男队,裁判的“问题评分”激起了他们的斗志。最后一项自由操虽然不是中国队的传统强项,但比赛过程中,队员并无大失误,顺利完成动作。最终,更稳定的中国队以275.161分逆转夺冠。而主场优势一度非常明显的日本队由于最后时刻的失误,仅以273.093分获得亚军,美国队则摘得铜牌。

  尽管拿到了冠军,中国男团也暴露了不足,难度和标准上都有待提高,鞍马、吊环仍是队伍的弱项。而在杨威、李小鹏等名将退役后,队长陈一冰表示现在队里没有一个人能单独挑起整支球队,各有所长,也各有所短。这些都是中国体操男队在伦敦奥运会前需要注意的问题。

  声音

  “来到日本,很多不利的因素,都是我们计划之内的。今天我们很顽强,很团结。第一个是我们都没有放弃,他们都很成熟,表现都很出色。经过这场硬仗,经验和抗压能力会更好,回去后会总结,明年我们会更加进步吧。” ——陈一冰

  “金牌很沉,能够击败日本队,金牌挂在身上很沉,对于关心我们的人很值得,比赛很艰难,我们都从低分慢慢走上来,我们坚持住了,我们hold住了。” ——冯喆

  微博

  @joyce0217:本次体操世锦赛男团打分就像中国这两天的股市——震荡不断。中国队的分就像今天开市,日本队的分好比今天收盘!不过最终还是实力说话,日本队输给了自己!

  @咬咬更健康:中国体操代表队拿下团体金牌,而且是在总比分落后5分的情况下强势逆转,联想起昨天的中国国足,一个面对强敌势如破竹,一个面对主要拿分对手屈膝投降,差距啊。

  @文海瞎说:体操世锦赛男团比赛,正如日本媒体所说,日本已经创造了最好的客观条件来重夺世界冠军。可惜中国队表现得太出色了,这就是霸气。也许我对比赛打分并不太清楚,也可以说是伪球迷,但中国队赢得就是爽。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