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预赛小组赛:法国死里逃生 葡萄牙跌入附加赛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10月13日06:18

  昨天,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战罢。其中法国队在主场先被哲科进球的情况下,凭借纳斯里第76分钟的点球,以1:1险平波黑以1分优势压倒对手直接晋级。葡萄牙队则在客场1:2负丹麦队,队长C罗任意球破门无力救主,葡萄牙只能以小组第2的身份踢凶险的晋级附加赛。

  铁卫赛前挑衅惹祸

  法国主场险被“黑”

  法国与波黑之战,是D组头名之争,谁取得第一就将直接晋级明年的欧洲杯。在赛前的小组积分榜上,积20分排名榜首的法国队领先波黑1分,只要战平对手就能获得小组头名,况且法国还有10月份主场比赛18年不败的纪录,因此法国占据心理优势。然而,也许是法国1994年世界杯预选赛主场负以色列、保加利亚无缘晋级的阴影,面对球星不少的波黑,主场作战的法国队还是如临大敌。

  赛前,法国队主力中卫拉米,居然挑衅对手打起心理战。在新闻发布会上,拉米意外地攻击曾在法甲里昂、梅斯效力的波黑国脚皮亚尼奇,嘲讽对方是爱哭鬼,只会跌倒假摔。对此,皮亚尼奇并未给予回击,只是表示不解。而波黑大将伊比舍维奇则表示法国队在刻意挑衅,不会上对方的当。也许是法国队的挑衅激发了波黑的斗志,波黑昨天的比赛反客为主压着法国队踢了60分钟,并由哲科在第40分钟率先进球,幸好纳斯里的点球拯救了法国队,否则法国队主场就被波黑“黑”了。

  纳斯里点球救主

  法国避免踢附加赛

  在被动且落后一球的不利形势下,幸好效力曼城的纳斯里挺身而出,率法国队在下半场后30分钟反扑,并且在第76分钟制造点球并将其罚入。帮助法国队以一场平局压倒对手直接晋级。在本泽马、里贝里这些主力缺阵的情况下,纳斯里成为孤胆英雄。赛后,法国的《队报》更是打出“纳斯里拯救法国”的标题,雅虎体育则赞扬纳斯里帮助脆弱的法国队挺进欧洲杯。

  这个点球,是纳斯里在法国队的第3粒进球,帮助法国队保持了13个月来7场预选赛、6场热身赛不败的纪录。这个被纳斯里称为其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球,帮助状态滑落的法国队避免了去踢附加赛的泥潭。状态不佳的法国队,能够避免凶险的附加赛直接晋级,可谓是万幸了。

  葡萄牙被“拔”

  C罗不赢球怪梅西?

  尽管葡萄牙只是在客场1:2小负丹麦,但纵观整场比赛,葡萄牙可谓完败。正如赛后葡萄牙《球报》评述得那样,葡萄牙没有惨败,已经够幸运了,这得感谢表现出色的葡萄牙门将帕特里西奥。的确,葡萄牙在整个欧洲杯预选赛期间表现都很一般,甚至被塞浦路斯4:4逼平。

  值得一提的是,幸好塞尔维亚无缘附加赛,同时法国直接晋级,要不然葡萄牙的附加赛之旅更加凶险。不过即使这样,葡萄牙晋级附加赛遭遇的对手仍然强劲,按照分档抽签规则,葡萄牙可能遭遇土耳其、波黑、黑山这样的对手。

  葡萄牙沦落到踢附加赛,第92分钟攻入任意球却无力救主的队长C罗,自然极其郁闷。赛前,C罗曾表示客场球迷冲他喊梅西是变态行为。不知道昨天输球后,C罗会否将失利归咎于丹麦球迷冲他喊死敌的名字?尽管丹麦主帅奥尔森已经告诫球迷不要这样做,因为奥帅认为这反而会激发其斗志。

  许 凯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