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备战四个月中超踢17轮 队员体能困难谁之过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10月13日06:32

  中伊战最后二十分钟,中国队的体能率先崩溃,在多一人的情况下依然传球失误不断,伊拉克以1-0战胜了中国队。

  中伊战的上半场,中国队拼得很凶,表现最出色的几名球员是郜林、冯仁亮和吴曦。但整个上半场,郑智和陈涛的表现非常一般,郑智的传球和转移球失误不断,陈涛的传球和跑位同样慢半拍。整个中路,唯一能够起到作用的只有黄博文。陈涛和郑智表现不佳的原因,就是体能的不足。

  尤尼斯在上半场结束前进球,第66分钟阿巴斯两黄被罚下。比赛剩下的时间本应该属于中国队,但中国队在最后25分钟踢出了全场比赛最糟糕的场面:不断出现的传球失误和回传球,中场无法控球。直到冯仁亮抽筋倒在地上,中国球员依然不知道该如何处理,或许他们明白,所有人的体能都接近极限。中国队最后25分钟出现的传球失误和无力进攻,完全是体能崩溃造成的。需要对这一切负责的不是球员,也不是卡马乔,而是中国足协。

  本赛季中超联赛赛程极为密集,在中国国家队备战世预赛的6、7、8、9四个月中,中超联赛进行了17轮,足协杯同期展开,这期间还有世预赛。对于任何一名球员来说,这几乎都是体能完全崩溃的四个月,李玮锋在过去的四个月中完成了18场联赛、1场足协杯以及4场国家队比赛,对于一位33岁的老将来说,这几乎是一种煎熬。落一叶而知秋,当中伊战进行到下半场时,冯仁亮、陈涛、郑智甚至是黄博文的体能都崩溃了,能够在这样一场比赛中只丢一个球,很大程度上要感谢第66分钟阿巴斯的被罚下,如果伊拉克在最后20分钟有11人留在球场上,中国队输的会不止一个球。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