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欧洲杯预选赛小组赛结束 产生10支直接晋级球队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作者:徐东海
2011年10月13日08:01
要想出线,C罗还要和葡萄牙队一起努力
要想出线,C罗还要和葡萄牙队一起努力

  大牌球队,一个都不能少。随着欧锦赛预选赛结束小组赛事,10支直接晋级的球队全部产生。强队纷纷晋级,豪门争相刷新纪录,这一届的欧锦赛预选赛结果几乎被绝大多数预言家猜中。除了C罗所在的葡萄牙仍存一丝悬念外,总体平稳。想看冷门?门都没有。

  冷门,这次真没有

  在最后一轮比赛之前,10个出线名额中的一半已经名花有主。德国、意大利、荷兰、英格兰和西班牙都已早早获得出线权。更让人感叹的是,这5支老牌劲旅的晋级方式是如此一致,几乎都是秋风扫落叶一般,将同组对手打得落花流水。西班牙队八连胜晋级,德国十连胜晋级,上届阴沟翻船的英格兰人,这次也终于扬眉吐气了一回。

  卫冕冠军西班牙队继续着最近3年的强势表现,保持全胜晋级外,球队更是追平了正式比赛十四连胜的世界最佳纪录。不少西班牙队球迷表示:“地球人已经无法阻止西班牙。”不过,看看德国队的表现,西班牙球迷或许值得警惕,日耳曼战车相比去年的南非世界杯,显然更上一层楼,强大的整体攻防能力,已经接近历史全盛时期。

  一向在预选赛中慢热的意大利人,这次也难得上足了发条。在10场预选赛中,普兰德利的意大利队8胜2平,以不败战绩提前两轮出线。让意大利球迷兴奋的是,普兰德利的出现似乎让蓝衣军团完成了一次蜕变,不仅创造了预选赛最佳战绩,在防守这个标杆参照物上,意大利人已经714分钟不丢球,同样创造历史纪录。

  强队之中,稍微有点磕磕绊绊的是法国队,这支昔日的双冠王,去年在南非丢尽颜面后早已没了往日的霸气。最后一轮面对波黑,若非纳斯里救主,高卢雄鸡只能屈就去打附加赛了。其他出线的球队,希腊是2004年欧锦赛冠军,丹麦曾在1992年创造“丹麦童话”,就连最不起眼的俄罗斯,上届也是四强成员。冷门,这次真没有。

  葡萄牙表现像国足

  拥有C罗、纳尼等大牌球星的葡萄牙队表现不尽如人意,在欧锦赛预选赛小组赛最后一场只要平局便可出线的形势下,客场1比2不敌丹麦队,将被迫打附加赛。

  葡萄牙队在后场有切尔西的梅雷莱斯,中场有曼联的纳尼,前场有皇马的C罗,三条线都有球星坐镇。自本托去年出任葡萄牙队主教练后,他们一直保持不败。

  然而面对鲜有大牌球星的丹麦队,葡萄牙队虽然在控球时间、射门次数上都稍占优势,但是他们在前场缺少速度和锐气,定位球软绵无力,长传无威胁,后防则不断出现漏洞,在丹麦队逼抢之下,苦于招架。

  反观丹麦队,摆出一副背水一战的架势,并在上下半场开始不久连下两城,如果不是葡萄牙队门将表现出色,丹麦队的领先优势绝非两球。整场比赛作用不大的C罗虽在补时阶段攻入一球,不过于事无补。丹麦队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晋级明年欧锦赛。

  C罗在这次欧锦赛预选赛中只攻入5球,进球数不及比利亚、克劳泽、范佩西、卡萨诺等球员,总体表现平平,葡萄牙队因此还需通过附加赛争夺出线权。 (徐东海)

  【出线队一览】

  10支直接晋级决赛圈球队:

  德国、意大利、荷兰、英格兰、西班牙

  俄罗斯、法国、希腊、丹麦、瑞典

  8支参加附加赛球队(决出4个名额):

  土耳其、爱尔兰、爱沙尼亚、波黑

  克罗地亚、黑山、葡萄牙、捷克

  东道主直接参赛:波兰、乌克兰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