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欧洲杯预选赛赛程落幕 葡萄牙队落入附加赛深渊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10月13日09:18

  所有的悬念都被打开。同为打平即可出线,昨晨欧洲杯预选赛最后一轮结束,法国与葡萄牙却遭遇了迥异命运——纳斯里救主,让高卢雄鸡在危难关头得道升天,顺利晋级;而C罗则未能率领葡萄牙在哥本哈根打破丹麦童话,不得不落入附加赛深渊。

  纳斯里最牛一球

  由于之前德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和英格兰都已经提前出线,最后一轮最大的问号悬挂在法兰西大球场的上空。

  只要与波黑战平,法国就能从小组中脱颖而出——但这不容易,天才云集的波黑是一个难缠的对手。这不,生死战一开始,哲科和他的兄弟们就不断给高傲的法国人施压。在上半场快结束时,曼城当家射手用一脚世界波,给了主队当头一棒。

  在危难时刻,哲科的曼城队友纳斯里为整个法国挺身而出——下半场,他亲自打进了自己创造的点球,艰难逼平顽强的对手。最终,双方战平,法国领先波黑1分,以小组头名直接入围明年的欧洲杯决赛圈。

  要知道,这仅仅是纳斯里在法国队所攻入的第三球,但显然是最重要的一个!所以,他定义这一进球上是“职业生涯最牛一球”的高度,所有人都知道这个进球的含金量,对正处在重建期的法国队意味着什么。

  电梯球难敌童话

  葡萄牙面临着相同的命运——只要在哥本哈根逼平丹麦,就能一步登天。

  但现实比童话冷酷多了,尽管C罗在最后阶段打进了一颗匪夷所思的电梯任意球,依旧无法改变1∶2失利的结局,只能无奈饮恨。

  由于输掉了这场关键比赛,身为2004欧洲杯亚军的葡萄牙被丹麦反超,只能落入附加赛。

  不过,葡萄牙人有“充足的附加赛经验”——两年前,他们正是通过附加赛击败波黑获得了世界杯的参赛资格。晶报记者 朱健

  10支直接晋级决赛圈球队:

  德国、意大利、荷兰、英格兰、西班牙、俄罗斯、法国、希腊、丹麦、瑞典

  欧洲杯16强

  8支参加附加赛球队(决出4个名额):

  土耳其、爱尔兰、爱沙尼亚、波黑、克罗地亚、黑山、葡萄牙、捷克

  东道主直接参赛:波兰、乌克兰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