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深陷“三重门” 盲目托大成国足落败主因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10月13日10:04

  战术门 卡马乔从自信到自大

  平心而论,国足20强赛陷入当下这种困境一点也不偶然,因为就目前中国足球的整体实力而言,我们的实际位次绝对不在亚洲区10强之列。不过,即便是国足存在着这种先天不足,但作为主帅,卡马乔对于中国队的此番失利仍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本场与伊拉克队的比赛,是卡马乔执教中国队之后,完全自主率领球队完成的第一次正式比赛,为了备战这场比赛,国家队的集训从国庆节前夕就已经展开。期间卡马乔有针对性地率领国家队与阿联酋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在那场比赛中,国家队队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所有人都无比自信,敢传、敢突,最终国足以2:1拿下了对手。

  诚然,足球场上需要一定的自信,但决不允许自大,否则就要栽大跟头。11日与伊拉克队一战,国足之所以会在主场惜败对手,一个很关键的因素就是卡马乔有些自大。面对伊拉克人早已经熟悉的那套阵容,卡马乔没有进行任何调整,这样一来,就导致比赛几乎从一开始便进入了伊拉克队的轨道,坐拥主场之利的中国队在不停的进攻,而伊拉克队则在有针对性地掐死了中国队的两个边路之后,舒舒服服地打起了反击。最终他们正是凭借着一次反击取得了比赛胜利。如此悲剧,卡马乔真的应该好好反思一下自己,如果他在6日与阿联酋的比赛中,能在战术和人员安排方面都有所保留,即便是结果不变,但恐怕伊拉克队也不会赢得如此舒服。

  当然,除了在战术安排方面有些自大之外,本场比赛卡马乔另外一个败笔就是他的临场指挥并不到位,在下半场国足已经0:1落后的情况下,卡马乔想到了加强进攻,但关键时刻他换上了吴坪枫,结果这个来自广州恒大的矮脚虎,在身材高大的伊拉克队后卫面前,完全找不到北。对此,一位在现场观看了本场比赛的西安市足协官员昨天对记者说,“真不知道卡马乔是咋想的,关键时刻需要冲吊,吴坪枫再有速度,人家根本不给你空间,那不是白搭?”

  所以综上所述,国家队在主场0:1输给伊拉克导致20强赛的形势急转直下,主帅卡马乔已经负有一定的责任,赛后检讨时,他本人不应该旁观。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