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深陷“三重门” 盲目托大成国足落败主因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10月13日10:04

  人才门 中国足球没有尤尼斯

  自2004年本土亚洲杯上3:0击败伊拉克队之后,在此后长达7年的时间里,中国队都未能击败伊拉克,此番在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中遭遇,本以为坐拥主场之利的中国队会趁伊拉克队近况不佳而终结这一尴尬的纪录,但是没有想到,命运依旧残酷,中国队不仅主场未能赢下对手,而且还因为输球,导致自己在20强赛中的出线形势异常被动。

  对于这种情况,主帅卡马乔的战术失误仅仅是一个方面,另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中国队员实力平平,缺少一名像尤尼斯一样,在能力和精神方面都有领袖气质的运动员。本场比赛尤尼斯很长时间里都游离在人们的视野之外,但当他出现在了大家的视野之中,伊拉克队就破门了。什么是球星,什么是领袖,这才叫球星,叫领袖。

  相比之下,中国队的李玮峰阅历比尤尼斯丰富很多,而且本场比赛也非常上镜,但是作为后卫,李玮峰的每一次上镜,伴随的都是一次失误,最终尤尼斯就是突破了他才取得进球的。

  老的不行,那么小的又如何呢?本场比赛被卡马乔赋予重任的两名年轻球员分别是冯仁亮和吴曦,尽管在此前的热身赛中,冯仁亮非常抢眼,甚至一度传出了西班牙球队邀请其试训的传闻,但是本场与伊拉克队的比赛,冯仁亮却表现得非常平庸,在伊拉克队后卫的精心照顾下,失去了速度之后,冯仁亮可谓一文不值。至于后者吴曦,人们实在搞不明白,卡马乔为什么会在本场派他出场,不过,话又说回来,仔细数数中国队的替补席,又有谁的实力真的符合国家队的要求呢?

  所以队员实力的平庸,缺少具有真正领袖气质的球星也是导致目前国家队形势比较被动的因素之下,不过,解决这个问题,恐怕卡马乔无能无力,因为中国足球基础人数的萎缩,也就是通常意义上足球人口的萎缩,非卡马乔能够解决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