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深陷“三重门” 盲目托大成国足落败主因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10月13日10:04

  体制门 “功利足球”害死人

  所有关心中国足球的人都认为,在公安机关将谢亚龙、南勇等中国足球的蛀虫收监之后,中国足球便会立刻迎来一个明媚的春天,但是现实却是中国足球在坠落的轨道上渐行渐远,大有一发不可收之势。2011年,国奥队折戟,中国女足折戟,中国男足也即将折戟,一个接一个的悲剧,并非现任的中国足协领导不够尽心尽力,而是中国足球并没有真正回到市场的轨道上来。

  自诩为职业化的中超联赛,本年度在中超公司总经理的选聘上,却出现了行政干预的情况,结果不顾外界反对,中国足协一手提拔起来的鲁俊只在这个位置上干了半年,便灰溜溜地走人,半年里鲁俊对于中超公司的贡献甚少,反而制造了一系列负面新闻。在这种情况下,谁敢说不是体制惹的祸?

  另外一个绕不开的事例就是国家队,口口声声不再功利的中国足协,却在世界杯预选赛开战之前仓促迎来了卡马乔,而让之前带队成绩尚可的高洪波下课,结果大家已经看到了。所以功利足球、权责不清的政治足球是导致中国足球停滞不前的主要因素。

  当下中国足协正在联手万达集团推广一项青少年足球计划,有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幸运儿都搭上了这趟班车,前往国外留学。不过,至于中国足球的整体发展,这项计划也是杯水车薪,何况没有什么推广意义,如果唤不起更多青少年家长的兴趣,一旦哪一天万达集团和中国足协的合作到期了,是不是也就意味着中国足球的青少年人才培养会回到从前?另外,至于传闻中的校园足球,从实际情况来看也是雷声大雨点小,至少在西安我们还没有看到哪所学校的足球运动搞得有声有色。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