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六届全国残运会

轮椅操别样舞者不靠腿 残疾人代表展示体育项目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10月13日10:12

  残运会赛场上健儿们的比赛激烈,场下的助阵方队也毫不含糊。昨天,杭州市体育馆迎来了四个特殊团队的精彩演出,他们是来自全市各个区的残疾人代表队带来的残疾人群众性体育项目展示。

  其中统一着白色T恤,坐在轮椅上的一群人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是轮椅操的表演者。

  表演9点多开始,就在市体育馆大门口的广场空地上进行。不过8点多轮椅操的表演者们就到齐了,换上服装,熟悉场地,排列队形。

  9点半,伴随着欢快、动感的音乐声,列成方队的队员们表演开始了,伴随着激昂跳跃的音乐,队员们用上肢摆出了上举、抬臂、交叉等各种动作,一会如雄鹰展翅,一会又似蝴蝶飞舞。演员整齐有力的动作,让整个现场充满了运动的美感。最后,30名演员用右手做了一个滑翔向上的姿势作为结尾,同时高喊一声“嗨!”,把表演推向高潮。

  轮椅操表演方阵的领队黄云是上城区残疾人艺术团的团长,他也是这次轮椅操的表演者兼教练。他告诉记者,能够有为残疾人运动会助阵,队员们都很开心。

  黄云说,虽说整个表演只有短短两分钟的时间,但这次演出却真的很不容易。十月初的时候,杭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把轮椅操表演任务交给他,可真是时间短、任务紧。

  来这里参加演出的轮椅操表演者是从杭州各区的残疾朋友当中选出来的。

  黄云告诉记者,他们的轮椅操还要在残运会闭幕式前做暖场表演,所以队员们还将继续排练,争取在那天表现得更好。

  本报记者 刘栋 本报通讯员 吴颖珊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