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特鲁西埃:蔡振华早料到输球 选拔标准都是错的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沈坤彧
2011年10月13日10:14
媒体戏称国足坑爹是专家 欲向卡家军下战书(图)

  首席记者 沈坤彧 发自深圳

  国足与伊拉克比赛的当天,特鲁西埃见到了韦迪和蔡振华,几个人一起讨论了中国足球目前的现状,与日本的差距,以及提高的办法。法国人也诚恳地向两位领导进言,称改变中国足球的根本,是改变中国球员的选拔标准。

  特鲁西埃说,“我感觉得出,两位领导是真心想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他们有足够的雄心,要让中国的足球真正向健康的方向发展起来。而且他们十分理智,能够直面现状。他们对于中国队输球这个结果一点都不感到吃惊,因为他们早已知道问题出在了哪里。不是出在教练身上,而是在球员身上。

  蔡振华和韦迪非常诚恳地听取特鲁西埃的意见,希望他对中国足球的改革给出自己的建议。“第一步要做的,就是改变中国以往的球员选拔标准。你们太依赖于球员的身体素质,一定要人高,体格棒,弹跳好。不,这是错的,你们要找的是足球运动员,这就是说要有操纵皮球的能力。应该着眼的不仅仅是身体素质,而是这个球员有没有头脑,技术如何,还有速度,等等。”

  特鲁西埃说,“因为你们的选拔标准首先是错的,所以导致训练培养球员的方式也围绕这种错误的标准展开。我从自己在中国的这一个赛季中发现了很多问题,源于球员小的时候没有受到正确的教育。举个例子,很多球员喜欢等球来了再做决定,太晚了,应该在球的行进路线中就采取决定,而这是他们原本要在小时候就被灌输的教育。”

  至于两位领导询问中国球员和日本球员存在的差距时,法国人非常直截了当地指出,“中国球员在最基础的方面和日本球员没法比,他们没有受过系统的教育,足球知识太缺乏。我在中国的赛场上,就没有看到过真正有创造力的球员,也许有一到两个,但也仅此而已。”

  特鲁西埃也询问了国家队主帅卡马乔的情况,法国人说,谁都可以从比赛里看出导致失利的罪魁祸首并非西班牙人。“老实说,我并没有看到这支国家队比起以往的国家队在技战术方面有什么新的地方。哦,想起来了,倒是有一点不同之处。那就是你们以前那支国家队还能赢球,而现在则一直在输球。”

  他说自己想建议卡马乔的是,充分发挥语言的作用。“因为到这个时候,你所能做的只是改变球员的心理,你不能把双脚从他们身上卸下来换一双新的脚上去,是不?所以要用语言去激励他们,就像布拉泽维奇在国奥队时做的那样。”特鲁西埃说,“如果我是卡马乔,我就把他们一个个叫到跟前说,‘喂,你想回家还是想去世界杯?想去世界杯?很好。从现在开始,付出100%的努力。相信自己可以做到,如果没有信心,你哪里都去不成。’这就是一个心理的问题。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