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孙杨独揽2011劳伦斯两项大奖 最佳突破实至名归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10月13日11:05

  本报讯 (记者杜鹏)被称为“中国体坛奥斯卡”的2011年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颁奖典礼11日晚隆重举行,在上海游泳世锦赛上打破世界纪录并独揽两金的游泳名将孙杨成为最大赢家,他获得最佳男子新人与最佳突破运动员两个奖项。此外刘翔获得最佳人气运动员奖,林丹与李娜则分别获得男、女最佳运动员奖。

  在今年七月的上海游泳世锦赛上,主场作战的孙杨不仅勇夺两枚个人金牌,更是一举打破尘封10年之久的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在上个月的全国游泳锦标赛上,他还创造了男子4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如此优异的表现也让他一举收获了“最佳新人奖”和“最佳突破奖”两项大奖,成为今年十佳劳伦斯的大赢家。“飞人”刘翔摘得最佳人气奖,在经历了北京奥运会退赛的最低谷和三年与伤病的斗争之后、刘翔今年终于重返世界之巅,夺得世锦赛亚军,刘翔身上体现出来的顽强拼搏、永不屈服的可贵精神让本来就人气很高的他更是旺上加旺,此次摘得最佳人气奖也毫无悬念。

  在男女最佳运动员奖项评选中,中国羽毛球领军人物林丹力压陈一冰等人成为最佳男运动员。女子最佳则毫无悬念,凭借亚洲人第一个获得大满贯奖杯的殊荣,李娜当选实至名归。

  另外李永波与刘国梁同时收获最佳教练奖,中国男子乒乓球队获得最佳团队奖,申雪/赵宏博再次将最佳组合奖收入囊中,李虎召获最佳残疾人运动员奖,邓亚萍获得特别成就奖,姚明获得杰出贡献奖,侯逸凡收获最佳非奥项目奖。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