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1体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中国男团力压日本夺冠军 豪取五连冠成就十冠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2011年10月13日11:14
中国队员赛后欢庆胜利 新华社 图
中国队员赛后欢庆胜利 新华社 图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晚,2011年体操世锦赛男团决赛在日本结束了激烈的争夺,发挥稳健的中国队实现逆转,最终以275.161分夺得冠军,不仅连续五届成功卫冕,而且历史上第十次登顶最高领奖台。东道主日本队在最后的单杠项目上连续失误,只能以273.093分位居次席,美国队以273.083分获得季军。

  此前的预赛中,作为世锦赛四连冠和北京奥运会冠军,中国队并没有表现出绝对实力,仅以359.126分的总成绩排在第三位,但到了决赛赛场,中国队立刻恢复了王者之气。预赛中没有上场的严明勇替下郭伟阳,其他五位队员分别是陈一冰、滕海滨、冯喆、张成龙和邹凯。中国队的项目顺序依次为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单杠、自由操。团体决赛实行6-3-3赛制,即每支队伍报6位队员,每个项目由3位队员上场,3位队员的得分全部计入总成绩。

  在并不占优势的鞍马项目上,中国队的陈一冰、严明勇和滕海滨拿下了43.999分;日本队则在自由操上得到45.265分,开始了与中国队的较量。随后的吊环由滕海滨、严明勇和陈一冰出战,三人拿到88.731分。

  中国队在跳马项目上凭借邹凯、张成龙和冯喆的优异表现,三轮过后总成绩为136.930分,取得领先。在随后的两轮不同项目角逐中,中国队和日本队的比分始终没有拉开,金牌的争夺一直持续着。

  决定冠军归属的最后一轮,中国队的比赛项目为自由操,冯喆、张成龙和邹凯先后出战,在前两名队员完美发挥之后,奥运会三冠王邹凯用一套全场最高难度动作拿到15.60分,完美收官。由于田中佑典和内村航平在单杠比赛中相继出现掉杠的重大失误,一心冲击冠军的日本队只得最终饮恨。

  “我想我们状态都很好,大家都是世界冠军,非常有经验。最后一项我根本没觉得压力大,因为我知道日本队失误了,我们的机会来了。我对我的自由操非常有把握。”关键时刻表现稳健的邹凯赛后自信地说道。在双杠项目上手指受伤的滕海滨表示:“今天的比赛很刺激,从预赛到决赛我们战胜了各种各样的困难,大家都非常给力。”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