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输球球迷球员险全武行 前国脚自荐回国家队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10月13日11:54
被指着鼻子骂,郜林恼羞成怒。《长江商报》
被指着鼻子骂,郜林恼羞成怒。《长江商报》
《河南商报》
国足输球,嬉笑怒骂
国足输球,嬉笑怒骂
国足输球,嬉笑怒骂

  《河南商报》

  《广州日报》

  《德州晚报》

  每次提到国足,很多球迷都恨铁不成钢地表示:“你确实找不到耍事,连国足的比赛都要看。”但国足一有比赛,很多球迷又会全神贯注地守在电视机前,关注他们口中的“烂比赛”……反复的轮回,如今我们已分不清这到底是因爱而生恨,还是因恨而生爱。这一次,国足再次让球迷和媒体失望了,这也引起各方的不同反应:有人唾骂、有人讽刺、有人打气、还有人毛遂自荐……不管他们反应如何过激,但本质想法都只有一个:希望国足早日成长起来,冲出亚洲走向世界。这就是所谓的“恨之深,爱之切”吧。

  有人唾骂

  球迷和球员差点打架

  前晚,深圳近三万球迷冒雨观看了中伊之战,但0:1的结果令很多痴心球迷难以接受。比赛结束后,国足大巴两旁挤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球迷,人数上百。虽然球员尚未登上大巴,但激动的球迷还是对着空无一人的大巴高呼“解散”、“下课”。

  随后,国足回到驻地圣廷苑酒店,这里也有大批球迷围在酒店门口。在国足大巴刚刚停稳时,一位激动的球迷就向国脚们做出了大拇指朝下的手势,嘴里骂出了“国足滚蛋,国足XX,球员XX”。甚至还有球迷在球队走下大巴进入酒店时,对走在前头的卡马乔大声骂道:“卡马乔滚回西班牙!”虽然听不懂该球迷骂什么,但卡马乔还是根据脸色判断出了大致的意思。走在卡马乔后面的是足管中心负责国字号的副主任于洪臣,听到球迷的怒骂,他黑着脸进入酒店。

  之后,郑智一下车就成为球迷怒斥的主要对象。他终于有些忍耐不住,回击了一下球迷,随即被工作人员拉开。不过进入酒店大堂,里面等待的一名球迷也冲着郑智说:“踢得不好,球迷骂你几句怎么啦?!”郑智没有再理会,径直走向电梯。没想到后面下车的郜林,却被骂得一阵无名火起,冲向那名球迷,还是国足副领队郭炳颜眼疾手快,迅速制止了郜林的冲动行为,郜林几经挣扎,还是退回了大堂,嘴里还嚷嚷着……

  有人讽刺

  又有媒体向国足下战书

  对国足糟糕失望的不止中国球迷,很多国内媒体也挖空心思讽刺国足。昨天出版的山东《德州晚报》上,就正式刊发了针对国足的战书,直言百元赢球奖:“昨晚,《德州晚报》足球队队员不小心看了中国男足主场0:1输给伊拉克队的比赛,我们觉得国足意志品质不比我们强,技战术素养不比我们强,团队意识不比我们强。因此,本报足球队向中国国家队正式下战书:邀请他们来德州与本报足球队踢一场比赛,赢球奖100元。”

  从内容上来看,《德州晚报》的战书更多是对国足的戏谑。事实上,媒体向国字号球队下战书的行为早有先例今年6月19日男足奥预赛,中国国奥主场0:1不敌阿曼,为表达不满,次日的《半岛晨报》就向国奥下了一封战书,邀国奥到大连与该报足球队踢一场比赛,“赢球奖10万元”,并称“胜负真的难料”。而这种讽刺和恶搞也引起了球迷的热议。此番,国足再度复制国奥桥段,主场0:1不敌西亚劲旅。面对如此情节,《德州晚报》干脆也有样学样,下了一封战书,而值得一提的是,两封战书内容几乎完全一样,只是赢球奖从10万元,变成了100元。但这也让某些网友感叹,中国足球虽然不行,但中国媒体的想象力也不行,这样的东施效颦有意思吗?

  此外,昨天的《广州日报》导读页,头条图片把懊丧的球员和沉思中的主帅卡马乔组合在一起。图下赫然八个大字“国足出线再次告急”。而在这条足球新闻平行向下的位置,则是一条“淋病新毒无药可医”的标题。这两则标题不仅平仄押韵,就连字色的安排都是“前黑后绿”,一模一样,其影射的含义相当明显。

  有人打气

  米卢呼吁保持信心

  糟糕的表现虽然引来了阵阵骂声和讽刺声,但面对国足输球,还是有人理性地站出来为国足打气,他就是国足前主帅米卢。在国足输球后,米卢迅速在纸上做起了算术题。“如果中国队能够赢得后面的3场比赛,就可以出线。如果中国队在多哈平了伊拉克,主场赢了约旦,客场赢了新加坡,最后就是10分,如果伊拉克后面只能得4分……那也不行,要看相互胜负关系,算来算去,中国队在客场必须打败伊拉克,而且大比分更保险。”

  “一切尚未结束,下个客场在多哈比赛,对中国队来说可是有利条件啊。”米卢表示将在卡塔尔为中国队加油,“永远都有机会,千万不能提前放弃,中国球员必须坚定信念。”

  有人自荐

  前国脚自荐回国家队

  前晚国足的表现确实不好,着急的也不止是球迷和媒体,昨天上海申花主力后腰于涛就通过微博向国家队毛遂自荐。他在微博中说道:“今天皮厚一记,本人踢后腰多年,自认为攻守平衡,不知道国家队有否需要!要不给个机会先!”

  此前,于涛曾经入选高洪波国家队,并在亚洲杯小组赛中出场。于涛自出道以来曾出任过场上多个位置,沈祥福国奥时期于涛曾是队里的正印前锋,而随申花多年征战中超亚冠赛场于涛的位置又由前锋转成后腰,本赛季随着球队伤病增多还曾担任过中后卫的角色。在中国足球陷入低谷的时候,于涛此时敢勇敢地站出来,也得到不少球迷的称赞,说他“够爷们”。不知卡马乔会不会被于涛的真情打动?

  重庆晨报记者 黄德强

  体操世锦赛>

  中国男团逆转夺冠 我们HOLD住了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昨晚在东京结束了男子团体决赛争夺,中国队顶住客场压力,在前四项落后的不利局势下,凭借着队员在单杠和自由体操上的出色发挥,以275.161分上演大逆转,夺得五连冠!而主场优势一度非常明显的日本队以273.093分获得亚军,美国队以273.083分获得第三。俄罗斯、乌克兰、德国、韩国和罗马尼亚分列四到八名。

  “挺艰难的,但我们顶住了,hold住了,我想对关心我们的人说,值得!”北京奥运三冠王邹凯从低谷中走出,为中国队的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队长陈一冰赞不绝口:“一个比一个棒,困难是应该面对的,来到日本,很多不利的因素,都是我们计划之内的。今天我们很顽强,很团结。第一个是我们都没有放弃,他们都很成熟,表现都很出色。经过这场硬仗,经验和抗压能力会更好,回去后会总结,明年我们会更加进步。”

  对于夺冠一事,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总结道,“虽然中国获得了冠军,但日本也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而且备战伦敦奥运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过,中国的小伙子们确实表现很不错,比出了血性。”钟河

(责任编辑:翟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