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1体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体操男儿上演大逆转 力压日本豪取世锦赛五连冠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1年10月13日12:20
中国队队员在颁奖仪式上高唱国歌。 新华社发
中国队队员在颁奖仪式上高唱国歌。 新华社发

  体操男儿上演大逆转

  力压日本豪取五连冠

  本报讯 昨日下午,第43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在日本东京体育馆展开男团决赛的争夺。预赛排名第三的中国队上演逆转好戏,在前四项比赛都落后、而且判罚极为不利的情况下,凭借单杠和自由操的出色发挥,后来居上力压日本队,夺得五连冠。

  昨天一开场,面对预赛时曾经出现失误的鞍马,中国队得到43.999分。力压日本和美国的43.523分和43.857分。

  第二项吊环,虽然中国队拥有陈一冰加严明勇这对去年世锦赛的吊环冠亚军组合,但严明勇和陈一冰遭到严重的压分,中国队44.732分输给日本队的45.299分。严明勇难度6.8的动作完成分裁判只给到8.166,结果他只得到14.966分。而陈一冰的表现和预赛几乎无异,但是裁判也只打了15.466的总分。

  中国队的健儿们没有受到判罚的影响,在裁判再度给日本队的跳马打出了意外的高分的情况下,中国队在第五项单杠之后终于反超日本0.519分。

  终极决战是中国队的自由操对日本队的单杠,在冯喆和田中和仁完成动作后,中国队的优势立刻被缩小到0.034分。悬念在田中佑典手中被终结,第二个出场的他后空翻抓杠时失败摔下,裁判给出了14.266分。随着邹凯15.600分的出色表现为中国队收官,日本队核心内村航平重压之下,也出现摔下器械的失误。最终,中国队以275.161分夺得第十个世锦赛男团冠军。 (新体)

(责任编辑:翟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