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意大利新闻

最坑爹乌龙送意大利 主场3-0完美收官进欧洲杯

来源:东南快报
2011年10月13日13:09

  北京时间10月12日凌晨,欧洲杯预选赛C组在佩斯卡拉开始一场较量,意大利主场3比0完胜北爱尔兰,以8胜2平仅失2球的战绩完美收官。卡萨诺世界波首开记录,下半场再下一城,此后麦考雷自摆乌龙。

  跟预想的一样,意大利队轻松获得了比赛的胜利,但在比赛中诡异的一幕还是值得回味的,就是意大利队的第3个进球竟然是北爱尔兰后卫麦考雷晃过自家门将后所打进的,真是令人感叹:“日防夜防,家贼难防!”

  这滑稽的一幕出现在比赛的第75分钟,当时皮尔洛在禁区前沿挑传禁区左侧,巴尔扎雷蒂飞速上前,将球捅向中路,但在禁区内的北爱尔兰后卫随即做出了匪夷所思的一个举动,他先是用大腿将球点起,随后正当北爱尔兰门将泰勒想要上前接球,就在泰勒张开双臂将球抱在怀中之前的一刻,麦考雷竟然伸了一脚将球挑过了自家的门将,随后球碰到自己身体后撞入了自家的球门,意大利国家电视台感叹:“没有那么好的技术,或许这么高难度的乌龙球还不一定能打进。”

  其实,尽管意大利3比0获胜,但北爱尔兰队的门将泰勒的发挥并不差,他整场比赛至少有5次有效的扑救,包括上半场扑出了乔文科的远射,在下半场又扑住蒙托利沃在禁区前沿直取死角的劲射,而且除了北爱尔兰的那个乌龙球,北爱尔兰队的失球与他的关系都不大,第一个失球,卡萨诺的凌空侧身射门太过精彩,而且距离又特别近;第二个进球,卡萨诺的远射取角实在太过刁钻了。比起北爱尔兰队各条战线上的低迷表现,可以说泰勒是北爱尔兰队的本场最佳了,但表现出色的他却输给了本队的后卫!

  告诉你什么才叫控球 西班牙42脚传递绝杀

  苏格兰还是没能上演大卫战胜歌利亚的一幕,西班牙在阿利坎特3比1拿下对手,以全胜的战绩晋级欧洲杯决赛圈。与上场2比0胜捷克的比赛类似,西班牙再次展现出欧洲和世界双料冠军的实力,展示了控球踢法的精髓,席尔瓦的第一个进球尤其值得回味。

  比赛当时仅仅开始6分钟,西班牙从布斯克茨发动进攻到最后阿尔瓦助攻席尔瓦破门,整个过程耗时1分34秒,西班牙传递了42脚,完全是靠控球来调动对手,而这期间苏格兰队球员没有一人能碰到皮球。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西班牙包括门将巴尔德斯在内的场上11名球员全部都有触球,最少的巴尔德斯和皮克各触球一次,最多的布斯克茨和哈维分别是7次和8次。皮球主要在西班牙队的右中场进行传递,最终由布斯克茨把球分给左路的比利亚,巴萨前锋将球交给阿尔瓦,后者助攻席尔瓦完成最终的绝杀。

  欧洲杯出线队

  10支直接晋级决赛圈球队:德国、意大利、荷兰、英格兰、西班牙、俄罗斯、法国、希腊、丹麦、瑞典

  8支参加附加赛球队(决出4个名额):土耳其、爱尔兰、爱沙尼亚、波黑、克罗地亚、黑山、葡萄牙、捷克

  东道主直接参赛:波兰、乌克兰

(责任编辑:翟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