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赛场上残疾人运动员忍不住哼唱《我们都一样》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楼栋
2011年10月13日13:48

  记者 楼栋

  本报讯 第八届残运会开幕式上,许茹芸和残疾人歌手再次唱响会歌《我们都一样》,昨天赛场上,记者也听到候场的残疾人运动员在轻轻哼唱着这首歌。对他们来说,《我们都一样》这首歌唱出了他们的心声。残运会火炬传递杭州站当天,盲人火炬手钱俊对记者说:“这首歌非常好,我们都一样,残疾人也可以和健全人一样平等地参与到社会中来。”昨天,当记者把所见所闻转述给《我们都一样》的词作者王彬,他连连说:“谢谢,谢谢,能听到这样的声音,这和我们的创作初衷不谋而合。”

  王彬和曲作者韩刚合作,为广州亚运会等大型运动会创作过歌曲,而这次为残运会定制《我们都一样》的过程,对两位作者来说都是最特别的经历。“以往为运动会创造的歌曲都是运动、阳刚的,这次抛开了原来的模式。”王彬说,“创作时就是保持对这个特殊群体不要有偏见,就是在用舒缓平和的心情来陈述运动理念。在歌曲中体现自信,才能让人耳目一新,留下记忆,用‘我们都一样’这个概念,去表现残疾人运动员的梦想和精神。”

  在开幕式上感受到《我们都一样》被再次演绎,王彬说,他自己也很感动。“这两位歌手我都很喜欢,尤其期待许茹芸的版本,她的声音唯美,有特别亲切的感觉。”但最让他开心的,还是众多残疾人听众对这首歌的喜爱。“歌曲被传唱,才是最大的成功。”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