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六届全国残运会

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首日 举起生命的重量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2011年10月13日14:34

  10月12日,是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集中比赛的第一天。

  举重赛场,9时30分左右,44公斤级举重比赛开始。与正常人的举重比赛有所不同,残运会的举重运动员要躺在一个专门的杠铃床上,举起架在头上面的杠铃,每一次的卧举对他们来说都是一个并不轻松的过程。89公斤、92公斤、93公斤,福铁残在当天比赛的3次试举全部成功,以领先第二名近10公斤的优势轻松夺魁,为我省荣获了首块金牌。

  4岁时,福铁残因患小儿麻痹落下终身残疾,从小在福利院长大,“所以,我姓FU——福利院的福。”她微笑地说。

  9年前,20岁的福铁残被前往江西选拔运动员的国家队教练汤春荣相中,从此开始了她的运动生涯。一个个全国锦标赛冠军、全国残运会冠军、亚洲锦标赛冠军先后被她收入囊中。

  细心的人们可能会发现,福铁残比以前更胖了。此前参加40公斤级比赛的她,这次比赛转入了44公斤这一级别。为此,她每天通过增加饮食和睡眠来增加体重,一天要吃6顿。教练汤春荣告诉记者,福铁残为了比赛,特别能吃苦,也很坚强。“能够参加明年的伦敦残奥会,是我十分向往的事。”福铁残坦言。

  让人想不到的是,福铁残能够说一口流利的英语。2007年在云南昆明的第七届全国残运会上,福铁残给国际残疾人举重联合会主席保罗当起了翻译,向世界“秀”了一把她的英文。2009年,福铁残又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从江西师范大学英语专业本科毕业。“我有一个梦想,就是能如愿当上一名人民教师,把我的知识奉献给这个社会,为残疾人、孤儿有更好的生活环境做出努力。”

  能够与体育结缘,对福铁残来说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是体育,让我展现出了自己的价值;也是体育,给了我无穷向前的力量。唯有拼搏,人生才会更加精彩。”福铁残动情地说。

  是的,福铁残每次举起的不仅仅是杠铃,更是她自己生命的重量。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