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李永波:林丹退赛非战略安排 世界羽联也有责任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13日09:29
  新华网上海10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罗争光)2011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将于11月22日至27日在上海浦东新区源深体育馆举行。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12日在出席赛事组委会新闻发布会时表示,林丹近期频繁退赛与自己的安排无关,不是战略性退赛;而同时,世界羽联也存在赛程安排和抽签规则不合理的责任。

  近期,中国羽毛球头号球星林丹退赛的话题备受关注。从2010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因伤半途退赛开始,至上月底在日本羽毛球超级赛上又一次因伤退赛,林丹一年来已经5次退赛,且4次退赛的受益者是队友;以至于有外界质疑,林丹退赛是统筹安排,帮助中国羽毛球队为奥运积分。

  李永波在当天的发布上解释说,如果林丹是战略性退赛,那必然与总教练的安排有关,“但我肯定地说,和我没有关系”。他分析说,林丹在日本超级赛上,四分之一决赛时对阵队友陈金,赛后脚底磨出了一个很大的血泡;眼见半决赛又是对阵队友,“超级丹”因而向队里提出了弃权的想法。李永波说:“又比如新加坡那一次,他到达的第一天就拉肚子了,身体很虚弱。”

  李永波认为,世界羽联在林丹多次退赛中也有责任,“首先是赛程安排(不尽合理),其次是抽签规则的制定上,老是中国运动员的内战,而我们的运动员平时训练在一起,知根知底,每场比赛都非常艰苦”。

  李永波表示,从日本回来后,自己和林丹有过这方面的交流,“我告诉他一定要珍惜现在各方面对他的喜爱和关心,只要在不影响身体的情况下,一定要在每场比赛中全力以赴,将自己最好的水平展现给公众。”

  作者:罗争光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