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第七届城运会网球项目今日开赛 103将角逐七金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1年10月13日14:41

  “七城会”网球(网球新闻,网球说吧)项目决赛阶段比赛今日正式开赛,昨日上午,网球项目竞赛委员会在承办赛事的南昌国际体育中心网球馆召开了赛前新闻发布会。据决赛裁判长王琍介绍,此次赛事分男团、女团、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等7项,来自南昌、大连、香港等21个代表队共103名中国网坛的青年才俊参与角逐,最终产生7枚金牌。

  从今日开始至15日将进行男团和女团比赛;16日因为“七城会”开幕式将休赛一天,其他所有单项从17日至25日继续进行。从开幕前一直激战到“七城会”闭幕当天,网球项目几乎是所有项目中时间跨度最长的。

  关于赛事规程,王琍裁判长介绍说,“此次参加决赛的运动员都通过了在山东进行的网球预赛,男子年龄限定在18岁以下,女子是16岁以下。在预赛中获得团体赛前8、单打获前28、双打获前14的选手进入决赛。此外男女单打各设4张外卡,双打和混双设2张外卡。决赛将产生所有项目前8名的顺序。”

  城运网球赛事是对各地市网球二线人才的一次全面检阅,参加这次“七城会”的年轻选手代表了该年龄段的最高水平,也将是各省参加下届全运会的一线队员。

  作为东道主,南昌队也将参加此次赛事,省网管中心主任黄美青表示,南昌队有男女各3名选手参加决赛,这支队伍2007年组建,在山东的预赛中表现让她十分惊喜,其中女团更是以1号种子身份进入决赛,这也使得原本没有任务指标,全力锻炼队伍的网管中心开始对获得一枚奖牌有了想法。

  新闻发布会上,黄美青还谈到了举办此次赛事对我省网球运动发展的推动作用。“作为欠发达地区,我省网球运动发展相对滞后,而此次比赛经历三年多筹备,是我省首次举办这么大规模的综合性网球赛事(7个分项),这对在我省推动、普及网球很有作用。也希望网球爱好者一些决赛场次时能来到现场观看比赛。”黄美青说。

(责任编辑:姜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