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欧洲杯综合新闻

深圳特区报:葡萄牙队陷入附加赛 C罗非救世主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10月13日15:08

  深圳特区报记者 桂桐

  梅西和C·罗纳尔多是这个星球上最值钱的足球巨星,以这2人为焦点的西班牙德比总能聚集无数人的目光。但与在俱乐部神勇的表现形成巨大反差的是他们在国家队比赛的低迷,在昨日的世界杯预选赛上,状态全无的梅西导致阿根廷队0∶1败北,历史上首次不敌委内瑞拉队;而C罗同样未能帮助葡萄牙队取得胜利,1∶2败给丹麦队让葡萄牙队只能参加接下来的欧锦赛附加赛。

  同为传统足球强队,但现在的阿根廷和葡萄牙都显然是梅西和C罗一人之队伍,头号球星的发挥好坏,决定了全队大多的命运。上一轮世预赛阿根廷对阵智利,梅西一传一射闪耀全场,4∶1让很多人对阿根廷队的前景充满希望。而在C罗给力的上轮欧预赛中,葡萄牙队的前压和两侧游动都打得颇有神采,连纳尼也能表现出巨星感觉来了个梅开二度。

  但在昨天的比赛中,赛前做好万全准备的委内瑞拉用密集防守死死看住了梅西,从中场拿球都有3个人冲上来包围,即使是梅西也只能自叹分身乏术。而梅西的整场消失似乎也让整个阿根廷队失去了取胜的意志,上轮帽子戏法的伊瓜因像是在训练无球折返跑,迪玛利亚被放在并不擅长的后腰位置,自然表现平平。整场比赛唯一值得赞扬的是门将安杜哈尔的高光表现,否则就不只是输1个球,这不得不让人联想起前晚的中国国家队……历史性地首次输给委内瑞拉,也给本就备受质疑的现任队长梅西在阿根廷国家队的前景又蒙上一层阴影。

  有着C罗的葡萄牙队同样也在昨天输给了欧洲二流。虽然赛前已有新闻报道C罗的身体疲惫已经接近极限,但没有伤病的他还是一定要出现在国家队的首发当中。但没有了速度优势的这位场上队长在昨日比赛头半小时里,甚至连皮球都几乎没碰到一下,整个场面被丹麦队完全控制,甚至他的传球失误,都能直接导致对方进球。快速反击进球,是C罗运用非常娴熟的皇马攻击战术,但这位前世界足球先生,这一次却目瞪口呆地看着丹麦人玩了一回。

  两相比较之下, C罗在比赛最后时刻用一粒非常标准的教科书级的电梯球式任意球凸显了价值,而又要组织又要射门的阿根廷队长,也许真的要在任意球上多下下功夫。但事实上,靠梅西和C罗打天下的阿根廷队和葡萄牙队的战术构想都是典型的弱队思维,比赛中没有任何有组织力和堵截能力的中场,还有被技术只能算二流的委内瑞拉人和丹麦人几乎一打就穿的防线。如此没有整体协作能力的队伍,即使有着世界数一数二的巨星光环笼罩,也最多只是世界杯止步八强的“伪强队”而已。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