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各顶级联赛华将处子球 谭龙弥补大联盟空白(图)

01-杨晨 德甲
1/10

01-杨晨 德甲

2011年10月13日15: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北京时间10月13日上午,谭龙用一个漂亮的头球让美国足球大联盟历史上有了中国球员的进球记录。最终,谭龙的进球帮助他所效力的温哥华白帽主场2-1取胜,暂时摆脱了联赛副班长的位置。翻看中国球员在海外留洋的历史,不少球员先后完成了中国球员在该联赛未能进球的空白,而谭龙则填补了中国球员在美国足球大联盟的空白。

  01-德甲(杨晨)

  作为第一名登陆五大联赛的中国球员,杨晨在德甲历史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在1998年9月8日的98-99德甲联赛第3轮比赛,杨晨所效力的法兰克福队客场1-1战平门兴格拉德巴赫。第69分钟,杨晨接施奈德的传球,禁区外射出一记世界波,皮球像出镗的炮弹一样飞进了门兴的大门。这不但是杨晨个人在德甲联赛的处子球,这也是中国球员的德甲首球,甚至还是中国球员在欧洲五大联赛中的第一个进球。赛后,中国杨被《踢球者》评了2.5分的全场最高分,并被评选为本场最佳球员。那个赛季,杨晨一共为法兰克福踢进8个联赛入球,是球队头号得分手。

(责任编辑:翟赫)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