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北京国安VS长春亚泰

帕切科全力拼足协杯做回报 国安四大外援恐离队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赧
2011年10月13日16:03

  葡萄牙教头帕切科续约国安两年一事终于有了“花好月圆”的结果!昨天下午在北京鸟巢,当担任司仪的北京电视台主持人在国安俱乐部2012年招商推介会上将老帕请上台完成与俱乐部的现场续约时,现场嘉宾不约而同发出惊呼。然而惊诧之余却是惊喜,俱乐部高层留住了一位优秀外籍教练、助教们得以继续从师、队员们则对新赛季的打法心中有谱,老帕续约让国安上下服下了一粒“定心丸”。

  续约“迟到”只缘

  主帅全心在比赛

  关于老帕续约的话题从5月下旬联赛战至中段就已展开。但是直到昨天下午国安举行新赛季招商推介会的时候,这个问题才得到圆满解决。当宣布完新赛季一单赞助喜讯的总经理高潮准备离身时,现场司仪突然请他“留步”,随后又将一位“重要嘉宾”老帕请上台。当高潮发出一声“老帕签约了”时,台下嘉宾们也跟着发出惊呼。此前有消息显示,老帕续约迟迟不落实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俱乐部始终不能在诸如投入加大等问题上作出承诺。不过事实并非如此。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昨晚透露,“其实我们双方早就把续约的问题沟通完毕,但老帕就是个做事一板一眼的人,他此前只专注于比赛和备战,今天只不过是完成了一道手续。”

  俱乐部大幅涨薪

  认可执教能力

  尽管具体合同内容未予公开,但此前罗宁已经明确表示,老帕的执教能力配得上俱乐部为他涨薪。至于涨薪的幅度,罗宁也确认,“肯定让老帕满意”。来自国安方面的信息显示,未来两年老帕团队的年薪总额将由今年的70万美元锐升至200万美元以上,而这个数字就目前而言已经超过实德的文加达团队,灌顶中超。罗宁在会后的媒体答谢晚宴上重申,“国安续约老帕,第一,绝不急功近利,过分注重名次目标。第二,国安明年肯定加大投入。如果没有比乔尔更好的外援,我们愿意留他。但只要外援合适,我们不在乎花多少钱,只注重效果。投入上我们有信心,因为我们留下了好教练。”

  队员与教练组都吃下定心丸

  昨天,刚刚结束3天香河训练的国安一线队员中的大部分也都赶到鸟巢参加活动。对于老帕续约,接受采访的队员无论年轻的还是老队员都显得非常愉快。被老帕一手栽培的王晓龙告诉记者,“我们也算是踏实了。今年在帕切科教练的带领下,球队从精气神到打法都上升了一个台阶。下赛季能够继续跟着他踢,这个队的技战术打法会越来越成熟。”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安助教也表示,老帕续约对整个教练组的工作也起到了“定心丸”作用。教练组接下来在贯彻老帕教练意图及向老帕取经上不会走弯路。

  老帕全力一拼足协杯做回报

  老帕昨天动情地说:“我在这里呆了10个月,所有付出都值得。感谢我们大家庭(国安)中每个成员的付出。尽管远离家人和故乡很不容易,但在这里我有一个新的家庭北京国安,很开心有这些努力的队员和我一起付出。”老帕随后也表示,回报俱乐部、球员、助手信任的最好方式就是一如既往努力工作。在提高球队技术水平的同时,尽可能争取更多荣誉。老帕坦言,本赛季最后4轮中超联赛,他的球队依然需要咬紧牙关。而在恒大提前夺冠的情况下,“足协杯冠军是我本赛季最大的期待,我要全力夺下它。”

  五外援未来命运现端倪

  主教练帕切科续约、俱乐部明年在引援上加大投入,国安队现有外援们也到了命运的“十字路口”。从本赛季国安队外援们的实战历程以及老帕对他们的反映看,5名外援的前景各不相同。除了后腰马季奇留下无悬念外,小马丁、乔尔、凯塔甚至有约在身的弗朗索瓦都有可能被老帕排斥在计划之外。

  乔尔透露,本周的一次深谈中帕切科向他表示“希望能留下”,不过老帕并不允诺新赛季给他主力位置。对此乔尔说:“我的首选仍是留在国安,未来20天,我要为足协杯和4轮中超拼尽全力,然后用几天时间考虑作出最后的选择。”此前,中国足协曾透露明年可能将外援使用政策由“4加1”改为“3加1”,果真如此,国安俱乐部在外援选择上必须少而精。

  马丁状态的起伏不定以及他雷人的传球功夫一直让老帕感到头疼,凯塔因性格始终与国安队捏合不到位,两人本赛季结束后走人的可能性非常大。尚有一年合同在身的马季奇是近年来表现最稳定的外援,他也一直深得老帕赏识,留下问题不大。21岁的弗朗索瓦虽然尚有3年合同在身,近期表现也中规中矩,但老帕私下曾多次表示对边后卫的渴求,将弗朗索瓦租出换来一名强力边后卫也是老帕可能作出的选择。

  马布里获赠

  新季首套套票

  一位特殊的国安球迷昨天出现在鸟巢帕切科续约国安的现场,他就是今年加盟首钢男篮的前NBA(美职篮)著名球星马布里。而为了表达对这位“铁杆”的感谢,国安俱乐部将一件国安正版球衣及2012年首套主场套票赠予马布里。

  此前,马布里已经确认加盟北京首钢男篮。而身高马大的马布里竟然还是一名彻头彻尾的足球迷,国安与恒大、国安与建业的比赛现场,京城球迷均看到马布里一身“国安绿”到工体助威的情景。马布里说,“喜欢国安,因为喜欢北京这座美丽的城市。因为走到北京的大街小巷我都会受到球迷的热情欢迎。与帕切科教练一样,我也把北京当作自己的家。”老帕对于马布里支持国安、支持自己的工作也给予了感谢。在将下赛季国安首套套票赠予马布里后,老帕说:“希望马布里每个主场都来工体。”国安总经理高潮也借此机会提出“第一文化”和“第一精神”的理念。

  昨天除了老帕续约外,国安俱乐部还落实了新赛季首家赞助合作伙伴来自日本的饮用水公司“VANAH”,双方确定签署3年的合作协议。

  文/本报记者 肖赧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