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梅西直言在国家队很受伤 巨大压力恐摧毁巴萨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青女
2011年10月13日16:17
《每日体育报》截屏
《每日体育报》截屏


  阿根廷意外的0-1输给委内瑞拉,爆出2014巴西世界杯美洲区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这也是阿根廷队历史上首次输给委内瑞拉。而后,阿根廷国内开始对梅西进行大肆抨击,甚至很多球迷认为梅西踢的太差导致球队输球。对于这些批评,梅西在赛后表示球迷的这番言论让自己很委屈,“我们输球了,我们也知道客场作战不容易,但谁也不想输球。不过,这才刚刚开始。球迷们的那些批评,确实让我感到伤心。”

  作为一名出生在罗萨里奥的阿根廷球员,梅西在国家队似乎总是很难发挥出最佳水平,而他在巴萨的表现却非常惊艳。为此,西班牙《每日体育报》专门撰文分析梅西为何在国家队和俱乐部的表现有这么大的差距:因为阿根廷国家队没有巴萨那样的球员配置,梅西身边缺少哈维和伊涅斯塔的支持,所以梅西在国家队始终给人一种非常孤独的感觉。

  数据可以证明一切,梅西在为巴萨出场的280场比赛中已经打进了194球,平均每场比赛的进球数字是0.69。而在阿根廷国家队出场65次,打进18球场均只有0.27。换言之,阿根廷前锋的进攻威力在进入国家队比赛时,出现了非常明显的下滑。

  接下来,比较一下冠军荣誉:17比2,梅西在巴萨俱乐部已经赢得了一切荣誉,他已经拿到了17个冠军。而在国家队他仅得到两次享受胜利的机会,2005年的荷兰世青赛冠军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足球金牌。在世界足坛最盛大的舞台上,梅西出现在2006年和2010年世界杯的赛场,但阿根廷国家队却没有一次取得好成绩,2007年和2011年的这两届美洲杯也好不到哪里去。

  《每日体育报》分析到,首先梅西在国家队承受的压力实在太大,作为阿根廷的核心球员和球队的队长,他是引导这支球队胜利的灯塔。然而,作为当今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梅西在比赛中总是遭遇多名防守球员的死防死守,他想发挥才华几乎不可能。你要期望梅西即能踢出华丽好看的足球,又能帮助球队赢球,那是非常艰难的事情。

  而在巴萨梅西将不会有这个压力,球队中还有像哈维、伊涅斯塔这样的好搭档,他完全可以放心的自由发挥。举个简单的例子,只要梅西参赛,总有哈维和伊涅斯塔在他身边为他传球,他们之间的配合呈现出惊人的默契。而在国家队,梅西只能偶尔有惊艳的表现,多数时间他是十分孤独的,阿根廷可没有哈维这样的球员。足球毕竟是是一项集体运动,仅仅依靠梅西并不能保证取得好成绩。

  梅西知道这一切,因此球队无论是胜利还是失败,他都依然那么谦虚和诚恳。但是只要到了赛场,为球队拼到最后一刻的也是他,梅西有一颗永不言败的心。请球迷们珍惜梅西的付出吧!

  (搜狐体育 青女)

(责任编辑:翟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