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1全国乒乓球锦标赛|2011乒乓球全锦赛 > 最新动态

全锦赛男团:马龙连克许昕大力 北京23年后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燕芳 孙其斌
2011年10月13日17:03
组图:北京获全锦赛男团冠军

  北京时间10月13日,2011乒乓球全国锦标赛进入男团决赛的争夺阶段,在今天的比赛中,马龙领衔北京队以3-1的比分战胜王励勤领衔的上海队,其中马龙连克许昕王励勤,为北京队获得冠军立下汗马功劳。这也是北京队继1988年之后,时隔23年再次获得全锦赛的男团金牌。

  马龙(北京) 3-2 许昕(上海) 11-6、6-11、8-11、14-12、11-8

  首局马龙开局3-0领先,中局阶段他也始终占据主动,而许昕失误稍多。尾局阶段马龙越战越勇,尽管在10-3领先的时候被对手连扳三分,但最终许昕接发球下网,马龙11-6先胜一局。第二局如出一辙,马龙3-1领先进入中局。中局阶段许昕利用自己的发球轮次将比分扳成3平。此后两人陷入缠斗,许昕稍占上风,最终他11-6扳回一局。

  第三局许昕开局占据主动,连得四分领先进入中局。中局阶段马龙有所起色,无奈前面落后较多,始终无法把比分迫近。尾局阶段马龙失误偏多,被对手10-4拿到六个局点。关键时刻马龙放手一搏,连得四分将比分改写为8-10。许昕叫暂停调整,暂停后马龙接发球抢攻未果,反被对手偷袭成功。11-8,许昕将局分改写为2-1。

  第四局许昕气势占上风,局分也一直领先,但顽强的马龙一度连追三分,将比分追到7-9,不过10-7率先拿到赛点的许昕却连丢分三分,比分变为10平,最终被马龙14-12成功上演逆转好戏。决胜局两人一开始就打得难解难分,多次平分之后,马龙8-6占得先机,许昕的失误让马龙10-7拿到赛点,而他又一次拉球下网送给马龙11-8的胜利,这样马龙就以3-2帮助北京队先赢一分。

  侯英超2-3尚坤 11-8、11-9、9-11、5-11、6-11

  第二盘比赛,北京队削球手侯英超迎战上海队的尚坤,在团体半决赛中,尚坤曾爆冷战胜马琳,表现不俗。首盘比赛,侯英超险胜,第二局,侯英超表现依旧不错,进入中局阶段仍以8-5领先。

  第二局比赛,侯英超在削球方面给尚坤制造了很多麻烦,最终,侯英超以11-9战胜尚坤,大比分以2-0暂时领先。

  第三局比赛,侯英超通过严密的防守让尚坤很难让自己的进攻转化为胜势,反而被侯英超死死限制住,在比赛的后半段,尚坤不断加强进攻,但是侯英超也暴露出保守的弱点,以9-11让出一局。

  第四局比赛,由于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上,侯英超在心理上出现了问题,尚坤则越战越勇,结果以5-11再失一局。

  决胜局的比赛,侯英超的削球并不是非常奏效,反而是尚坤频频通过强攻取得得分,最终。尚坤上演大逆转,在两局落后的情况下,连追3局,将总比分追平为1-1。

  闫安/侯英超3-0王励勤/尚坤 11-8、11-8、11-8

  首局比赛,北京队的闫安/侯英超在开场的配合比较默契,闫安的进攻和侯英超的防守配合的非常好,结果以11-8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北京队闫安发挥稳定,不但在进攻端表现强势,而且在防守的时候也表现的极其稳定,帮助侯英超分担了不少压力,结果以11-8再次赢下一局。

  第三局比赛,闫安/侯英超延续着前两局的良好势头,反观上海队的组合,王励勤没有起到带动尚坤进攻的作用,结果北京队以3-0横扫上海队,总比分2-1领先。

  马龙3-1王励勤 13-11、11-4、12-14、11-1

  在马龙和王励勤的单打比赛中,年轻的马龙更有冲击力,王励勤似乎还没有从上一场双打失利的阴影中摆脱出来,但是王励勤凭借经验一直将比分紧咬,双方在首局争抢的非常激烈,结果马龙把握战机,以13-11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马龙进攻强势,对于王励勤进攻的漏洞把握的很准确,反观王励勤,他很难找到克敌制胜的办法,最终以4-11再次落败。

  第三局比赛,王励勤加强了防守反击的效率,比分一度被拉开,但是马龙表现的极其顽强,将比分追至10-10平,最终,王励勤还是顽强的以14-12扳回一局。

  第四局,马龙大比分领先于王励勤,王励勤则全无斗志,几个球都是应付回球,最终,马龙仅让王励勤得到1分,北京队也获得了2011年全锦赛男团的冠军。(搜狐体育 王燕芳 孙其斌)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