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1体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姚金男成本届世锦赛最大发现 首次出战即成主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10月13日19:02

视频-世锦赛女子全能姚金男摘铜 韦伯力压科莫娃夺金


组图:姚金男获女子全能铜牌

  北京时间10月13日,2011年体操世锦赛在日本东京结束女子个人全能决赛,中国两位小将在平衡木比赛中均出现了重大失误,最终,姚金男以58.598分夺得铜牌。美国选手乔婷-韦伯和俄罗斯美女科莫娃分获冠亚军。

  姚金男是本次世锦赛中国女队的一大发现,东京世锦赛是16岁的她第一次站在世锦赛的舞台上,但在比赛中却成为了中国女队的第一主力。在团体比赛中姚金男决赛一人四项全勤,是女队获得铜牌的头号功臣。

  姚金男2010年进入国家队,教练为王群策,仅用了一年时间她就获得了代表中国队参加世锦赛的机会,能够最终入围与她过去一年在世界杯系列赛上的出色表现密不可分。在今年德国站比赛中姚金男一人独揽高低杠、平衡木、自由操三项冠军,在多哈站又获得了自由操的冠军。姚金男同时也是女队8月测试赛队内的第一名。

  在资格赛中姚金男四项得分分别是:跳马14.866、高低杠14.566、平衡木15.066、自由操14.533,排名全能第三位,仅落后普于科莫娃和韦伯排名第三,巧合的是三人都是首次参加世锦赛。在女团决赛中姚金男又是四项全勤,得分分别是高低杠14.433、平衡木15.200、自由操14.333、跳马14.958,两场比赛表现基本持平,四项平均是她的最大优势所在,也是她能入选的最大资本。

  本次世锦赛不应该成为姚金男的终极目标,她在四个项目上都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跳马是一个很关键的项目,如果姚金男能够在跳马上有突破,很可能能帮助中国队重回第一集团,高低杠是姚金男的强项,但是这次比赛中,她的得分并不理想,这与她的编排和完成质量有关,如果姚金男能够重新编排一个扣分点更少的成套,将成为全能的大热门,平衡木目前已经有6.7分的难度,比较稳定的完成情况是6.4分,从难度上来说已经属于高位,需要更加稳定的完成质量才能更有竞争力,自由操也是姚金男有潜力提高的项目,目前她的能力已经显现,稍作调整就能具备较高的水平,因此,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姚金男是伦敦奥运会最有希望的运动员。

相关新闻:

·女子全能决赛姚金男获铜牌 韦伯逆转科莫娃夺冠
·姚金男透露奥运会前冬训细节 增加难度成为重点
·陆善真:姚金男输在经验欠缺 全能水平不输往届
·陈滢:平衡木是小花一道坎 姚金男达到锻炼目的
·女子全能历届冠军 俄罗斯延续辉煌美国后来居上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