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1全国乒乓球锦标赛|2011乒乓球全锦赛 > 最新动态

侯英超:11年前冠军梦碎我手 期待全运会进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1年10月13日18:59

  (搜狐体育 郭健10月13日发自张家港)今天下午,2011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男团决赛在江苏省张家港市体育馆结束了男子团体决赛的争夺。经过四盘比赛的较量,马龙领衔的北京队3-1力克拥有王励勤、许昕的上海队,时隔23年后登顶成功。赛后在双打比赛中为北京拿下一分的侯英超说,如果单打能够战胜对手就更加圆满了。

  “能够拿到团体冠军我很高兴,不过如果单打能赢的话我就更高兴了,要是单打胜出的话我就拿到1.5分了,”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侯英超对记者说。在今天的比赛中侯英超第二个出场,迎战上海队的尚坤,结果在2-0领衔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自己单打确实非常想赢,因为11年前就输在我手上了,这次机会非常好,在领先的情况下有想法了。按理说这不应该是我这个年龄运动员所犯的错误,但是太想赢了,”据侯英超介绍,在2000年的全国锦标赛上侯英超曾经率领北京队闯进男团决赛,但最终却由于他单打连折两阵而不敌辽宁。

  好在此后侯英超迅速调整状态,与闫安联袂击败了王励勤/尚坤组合,为北京队最后夺冠立下汗马功劳,“双打心态调整得比较好,搭档闫安也是一直在鼓励我。而对手压力比较大,因为第四盘是马龙对阵王励勤,从以往战绩来说马龙很上风。对手必须要赢下双打,这样才有可能将比赛拖入到决胜盘,否则可能就1-3输了。他们相对压力比较大,王励勤的发挥也差一些,对我们的变化不太适应。”侯英超表示虽然胜出这场比赛有些出乎意料,但是从场上局面来说自己一直充满信心,觉得能战胜对手。

  在谈到今后打算的时候侯英超表示自己要努力保持住现有的水平和技术状态,“2013年还有全运会。北京队也是很多年没有拿过全运会的冠军,上次是第三名,只是铜牌。希望2013年能够有所突破,最起码能够进个决赛吧。”侯英超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