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1体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女子全能决赛姚金男获铜牌 韦伯逆转科莫娃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ynn
2011年10月13日19:04

视频-世锦赛女子全能姚金男摘铜 韦伯力压科莫娃夺金


组图:姚金男获得女子全能铜牌

  2011年10月13日,第四十三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在日本东京继续进行,今天将展开个人单项的争夺,在女子全能的争夺中,在高低杠出现失误的美国选手韦伯在最后一刻凭借出色的自由操发挥以 59.382分的成绩摘得了金牌,而一直领先的俄罗斯选手科莫娃在自由操上发挥不够理想,以59.349分获得了银牌,中国选手姚金男由于从平衡木上掉下,失去了夺金的机会,最后只能以58.598分, 摘得了铜牌。另一位中国选手黄秋爽排名第五。

  第一轮中国队的两名选手要进行跳马的比赛,小将姚金男首先上场,她完成了难度为5.8分的跳马动作,落地和空中姿态控制的非常不错,得到了14.966分。第二个上场的是美国选手韦伯,她完成了难度更高的6.5分的跳马动作,落地向前一大步,得到了15.716分。第三位上场的是俄罗斯选手科莫娃,她完成了和姚金男同样的动作,落地向后跳了一步,得分14.933分,第四位上场的是中国选手黄秋爽,她也完成了难度为5.8分的动作,落地向后一步,得到了14.733分。第一轮之后,美国选手韦伯排名第一,另一位美国选手莱斯曼排名第二,姚金男和黄秋爽分列第四和第六位。

  第二轮,排在资格赛第一组的选手要进行高低杠的比赛,首先上场的是美国选手韦伯,她在完成高杠换到低杠的时候,出现了明显失误,好在后半套顺利完成,最后得到了13.600分,第二个上场的是俄罗斯选手科莫娃,她比较出色的完成了成套,落地仅仅一小步,得到了15.400分,第三个上场的是中国选手黄秋爽,杠上动作除了一个分腿,其余动作比较顺利,但是可惜的是一向非常稳健的下法,完成的不够出色,得到了14.966分,最后上场的是中国选手姚金男,完成了一套非常出色的高低杠,下法稳稳站住,得到了14.933分。两轮之后,俄罗斯选手科莫娃上升到第一位,中国选手姚金男追到了第二位,另一位中国选手黄秋爽名次上升到第三的位置。

  中国两位选手姚金男和黄秋爽要进行的平衡木的比赛,首先上场的是俄罗斯选手科莫娃,尽管这套没有出现较大失误,但是出现了多次晃动,最后这套动作得到了14.683分的成绩,中国选手黄秋爽随后上场,她在完成小翻接屈体后空翻的时候掉下器械,只得到了13.633分,中国小将姚金男第五个上场, 第一个后团转体360度完成的非常稳健,但是在完成第二串小翻两次接直体后空翻的时候掉下器械,其余动作完成的非常出色,得到了 13.933分。最后上场的是美国选手韦伯,她出色的完成了自己的成套,得到了15.266分。三轮过后,俄罗斯选手科莫娃继续领跑,美国选手韦伯回升到第二位,中国两名选手姚金男和黄秋爽分列第三和第四位。

  最后一项,第一组的的选手进行自由操的角逐,首先出场的黄秋爽完成了一套非常出色的自由操,得到了14.100分的成绩,中国选手姚金男第四个上场,她发挥的非常出色,完成了一套本次世锦赛上最为出色的一套自由操,得到了14.766分,美国选手韦伯的成套同样完成的很顺利,唯一出现失误的地方是第三串空翻一只脚跨出界外,最后她得到了14.800分,最后上场的是俄罗斯选手科莫娃,她是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但是由于她在成套的过程中,出现了一些小的失误,最后只得到了14.333分。

  四轮过后,美国选手韦伯成功反超,夺取冠军,成绩是59.382分,俄罗斯选手科莫娃功败垂成,获得了银牌,成绩是59.349分,中国小将姚金男摘得了铜牌,得分58.598分。另一位选手黄秋爽排在第五位。(搜狐体育 Lynn)

1.你认为中国队缺憾在哪?

  • 中国队发挥还能更好
  • 中国队表现足以令人满意
  • 姚金男未发挥最强实力
  • 姚金男失误可惜

2.您认为男团在伦敦能夺冠吗?

  • 不能
  • 不好说

相关新闻:

·姚金男透露奥运会前冬训细节 增加难度成为重点
·陆善真:姚金男输在经验欠缺 全能水平不输往届
·陈滢:平衡木是小花一道坎 姚金男达到锻炼目的
·姚金男成本届世锦赛最大发现 首次出战即成主力
·女子全能历届冠军 俄罗斯延续辉煌美国后来居上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