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1体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陆善真:姚金男输在经验欠缺 全能水平不输往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10月13日19:23

视频-世锦赛女子全能姚金男摘铜 韦伯力压科莫娃夺金


组图:姚金男获女子全能铜牌

  (搜狐体育 陶冶 10月13日日本东京报道)当地时间10月13日,2011年体操世锦赛在日本东京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女子全能决赛中,美国名将韦伯在最后一项自由操比赛逆转俄罗斯选手科莫娃夺冠,首次参加世锦赛的中国小将姚金男在平衡木项目中从器械掉下,这次失误也导致她最终于金牌无缘。

  姚金男今天的失败颇为可惜,实际上之前的女团资格赛和决赛,姚金男的发挥就异常完美,8次出场无一失误,没有想到的是今天意外在平衡木项目一个简单的后空翻动作上栽倒。赛后,一直在看台上全程关注比赛的女队主帅陆善真表示,姚金男的整体发挥还是不错的,平衡木出现问题确实令人遗憾,如果这个项目不失误的话,还是非常有希望冲金。

  对于姚金男比赛中出现的这次失误,陆善真认为主要原因还在于缺乏大赛经验,“姚金男在之前的几场比赛一直没有失误过,作为一名新人毕竟是第一次参加大赛,以往很少参加国际比赛,今年刚冒出来就参加世锦赛这种级别的比赛,经验有所不足。总体而言姚金男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可圈可点。”

  本次世锦赛赛前有众多女子选手因伤退赛,包括俄罗斯主将穆斯塔芬娜,美国队队长萨克拉莫内,老将斯隆和鲍罗斯,这些选手在去年鹿特丹世锦赛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不过陆善真认为,这些名将的缺阵,并没有影响这次世锦赛女子体操比赛的精彩程度,包括今天晚上的全能决赛,可以看得出来水平依然非常高,前三名选手韦伯、科莫娃以及姚金男都有非常高的实力,韦伯在跳马项目上的后直900水平很高,科莫娃的高低杠和平衡木两套动作也非常不错,姚金男四个项目没有明显的软肋,自由操和平衡木两套比较强,当然平衡木失误也影响了她的得分。“总体而言比赛非常激烈和精彩,代表了女子体操的最高水平。”陆善真说。

  不过与各个选手高水平发挥相对应的是,比赛中经常能够看到选手出现重大失误,掉下器械、出界、摔倒,种种失误层出不穷,和上世纪体操追求美感不同的是,如今的体操界出于对难度的渴望,以及在稳定性上欠缺很多。

  陆善真认为体操的美感和稳定性固然值得权衡,不过就这次世锦赛而言,最大的问题并不在这块,可能更多还在于女子体操更新换代太快。“你想今年所有的选手都是年轻选手,去年所有的冠军今年都不见了,可以想象竞争多激烈,比赛中稍微有点问题还是情理之中,最后的得分一点都不低。”

  明年奥运会,显然包括穆斯塔芬娜、萨克拉莫内这些老将将会回归,必然将成为年轻选手们的有力竞争者。陆善真表示,就他个人而言,希望老将能够继续坚持,仍然能够在运动场上和年轻选手角逐,但是这次比赛可以看到女子体操仍然是年轻人的天下,包括去年各个项目的前三名好像今年都没有太好的表现,这也是女子体操的规律。

相关新闻:

·女子全能决赛姚金男获铜牌 韦伯逆转科莫娃夺冠
·姚金男透露奥运会前冬训细节 增加难度成为重点
·陈滢:平衡木是小花一道坎 姚金男达到锻炼目的
·姚金男成本届世锦赛最大发现 首次出战即成主力
·女子全能历届冠军 俄罗斯延续辉煌美国后来居上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