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1体操世锦赛 > 诸强争霸

科莫娃发挥平平惨遭逆转 韦伯夺金得益三项完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ynn
2011年10月13日19:57

  2011年10月13日,第四十三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在日本东京继续进行,展开个人单项的争夺,俄罗斯选手科莫娃由于在强项上未能建立足够的优势,最后以微弱的劣势失去金牌,美国选手韦伯则靠着紧咬住对手的表现,最后时机成功超越,获得了金牌,而中国小将姚金男则由于比赛经验的欠缺,遗憾的失去了夺金的机会。

  在今天的女子全能资格赛中,根据资格赛成绩分在第一组的选手是最有实力的选手,其中资格赛排名第一的俄罗斯选手科莫娃,第二的韦伯以及第三的中国小将姚金男都是金牌的争夺者。但是俄罗斯选手科莫娃和美国选手韦伯显然更有竞争力。

  今天的决赛中,三名选手同一组进行比赛,比赛项目的顺序分别是跳马、高低杠、平衡木和自由操。在第一项跳马比赛中,中国选手姚金男和俄罗斯选手科莫娃完成了难度相同的动作,姚金男的落地控制的更加出色,以0.033分的优势领先科莫娃,而美国选手韦伯在这个项目上拥有绝对实力,她完成了难度高出其他选手0.7分的动作,得到了非常好的成绩,在这一轮中,韦伯就大比分领先。

  韦伯带着绝对的优势来到第二项高低杠,这也是她的弱项,戏剧性的一幕是,她在完成一个并不难的动作的时候险些掉下器械,得分受损,跳马的优势消失殆尽,而此时在高低杠资格赛中排名第一的科莫娃的表现尽管很出色,但是比不上资格赛和团体决赛的表现,只得到了15.400分的成绩,没有在强项上拉大优势。中国小将姚金男则比出了一套非常出色的高低杠,得到了接近15分的成绩,这个成绩比资格赛高出了不少。第二轮之后,姚金男和科莫娃形势良好,而韦伯则陷入了被动。

  第三轮是最容易出现转折的地方,首先上场的科莫娃,在平衡木上出现了不少晃动,尽管没有掉下器械,但是完成分肯定上不去,正是她这样的表现给了对手可乘之机,而满载希望的姚金男则在完成后直空翻的时候掉下器械,葬送了大好前程。此时美国队的韦伯抓住了机会,完成了一套出色的平衡木,将分差缩小到了0.4分,而此时姚金男已经丧失了夺金的希望。

  最后一轮自由操,首先出场的姚金男完成了一套极为出色的自由操,以非常完美的方式结束了本次世锦赛女子全能的角逐,之后上场的韦伯则是比自己的最强项,她在比赛中抓住了机会,在自由操上获得了14.800的高分,而此时最后出场,她需要一套顺利不出错误的自由操来保证自己的金牌,但是她除了第一串空翻完成的很出色,其他的空翻和舞蹈动作都出现了或多或少的问题,最终只以0.033分的劣势获得了银牌。

  从比赛的过程来看,俄罗斯选手科莫娃一直占据着比较好的战略位置,是最有希望获得金牌的选手,如果她的高低杠、平衡木和自由操三项中的一项有更加出色的表现,都将毫无疑问的获得这枚金牌,但是遗憾的是她在每个项目上损失的完成分也相当于一次大错,最后失去了夺冠的机会。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国选手韦伯,尽管她在跳马上领先之后在高低杠上遭受挫折,但是她依旧在之后的比赛中咬住对手,时刻寻求着超越的良机,最后证明了这种坚韧的比赛精神帮助她赢得了比赛。

  而中国小将姚金男则是最为可惜的一个,除了在平衡木上的掉下器械的失误,姚金男今天的发挥可以用完美来形容,第一项跳马落地稳健,第二项高低杠发挥出色,第三项平衡木的其他动作几乎纹丝不动,最后一项自由操也发挥的相当出色,如果不从平衡木上掉下,也许她脖子上的铜牌将变成金牌。

  这三名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选手基本代表了中国、俄罗斯和美国这三支队伍中全能的最高水平,今年是伦敦奥运会的预演,因此,可以说这三名选手在明年将会面临更加激烈和白热化的竞争,这时三名选手将再次展开金牌的争夺,届时,谁能站上最高领奖台,目前不得而知,但是可以肯定的是, 谁能完成更高的难度,谁能在比赛中出色发挥,这枚金牌将会被她收入囊中。(搜狐体育 Lynn)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