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4世界杯预选赛|巴西世界杯预选赛|2014巴西世界杯预选赛 > 剑指南美

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爆冷 阿根廷意外负委内瑞拉

来源:扬州晚报
2011年10月13日21:10

  44年18战全胜,这是阿根廷与委内瑞拉的交手纪录,这一纪录却在昨天上午被终结。凭借委内瑞拉队阿莫雷别塔的进球,阿根廷遭遇了一场尴尬的失败。

  44年全胜纪录作古

  本场比赛是两队的第19次国际A级赛事交锋,此前阿根廷队以压倒性优势保持着18战全胜的傲人纪录,其中在世预赛的10次对战阿根廷进34球却仅失6球。并且委内瑞拉队最近7战仅得1胜,而阿根廷队近10场只有过1负战绩。此役,委内瑞拉队队长后防中坚雷伊被罚禁赛缺席;阿根廷队方面中后场进行了两处调整,德米凯利斯和马斯切拉诺此役进入先发。

  第61分钟,阿朗戈右侧角球开出,效力于西甲毕尔巴鄂竞技的阿莫雷别塔甩开贴身防守球员小禁区边缘俯身冲顶打破僵局。第66分钟,巴内加把萨巴莱塔换下。之后,隆多突破又造成德米凯利斯失误,好在安杜哈尔出击及时将球拿到。第86分钟,马斯切拉诺急躁远射打飞。最终,委内瑞拉队主场1比0击败阿根廷队爆冷全取三分。

  梅西称找不到皮球

  “一个孤立无援的‘跳蚤’。”这是在阿根廷0比1不敌委内瑞拉之后,阿根廷体育大报《奥莱报》对梅西在本场比赛中表现的形容。该报表示,阿根廷踢得非常糟糕,而梅西则显得有些闷闷不乐,比赛中他几乎没有射门的机会,当然,球队整体也亏欠他一些什么,赛后梅西就表示:“我们找不到皮球。”

  在对智利的比赛表现出色后,阿根廷球迷都期待梅西在对委内瑞拉的比赛中又会贡献出色发挥。他本人也想再次起到关键作用,但这次他未能做到这一点。他的表现远不如上一场。在对方球员死缠烂打的盯防下,在拉克鲁斯港的闷热空气中,巴萨天王无法展现自己的十八般武艺。可以看到,球场上的梅西很不开心,有些恼怒,往往他显露这样的表情,就是他很不舒服,也踢不出好球的时候。当然,在锋线上,他也缺少一个可以为他提供一臂之力的伙伴。

  “我们踢得虎头蛇尾,比赛十分艰苦,我们找不到皮球。一开始有控球,也有机会进球,但未能做到。我们知道踢客场比赛不容易。我们不想输球,不过现在预选赛的比赛刚刚开始,我们必须踢好主场的比赛。”赛后,明显显得疲惫的梅西,不得不又一次吃下失利的苦果,在国家队,他遭受的痛苦远多于收获的欢乐。

  这是历史性的失利

  “历史性失利”,这是阿根廷0比1不敌委内瑞拉后,阿根廷媒体上最常见的标题。

  《奥莱报》说,阿根廷队只踢了半个小时的足球,萨维利亚排出了352阵型,一度也控制了比赛,接近了对方球门,但也仅此而已。梅西很少对对手形成威胁,他没有成为进攻的核心,当然也没有队友配合他,球队创造性中场都没有提供思路。委内瑞拉队开始进攻,他们后防稳固,中场能拿到皮球,能传出好球,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他们一次次对阿根廷防线造成威胁,阿根廷之所以只以0比1失利,还得感谢安杜哈尔几次化解险情。

  下半场,阿根廷队几乎不存在,留下了非常糟糕的形象,阿根廷队完全被对手压倒,这在萨维利亚上任以来还是第一次。

  《民族报》的民意调查显示,在阿根廷球迷心中,这场比赛和1比6输给玻利维亚的比赛一样令人心痛,甚至比2007年美洲杯决赛0比3输给巴西还令人痛心,“心痛指数”仅低于南非世界杯上0比4输给德国的比赛。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