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法国新闻

2012欧锦赛预选赛小组赛结束 高卢雄鸡涉险晋级

来源:扬州晚报
2011年10月13日21:11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2欧锦赛预选赛小组赛结束了最后一轮争夺。10支直接晋级决赛圈的球队和8支参加附加赛的球队全部产生。法国队把握住命运,凭借纳斯里的点球险平波黑,如愿夺得D组第一名。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却在客场翻船,以1比2不敌丹麦队,被对手抢走小组头名,自己不得不出战附加赛。

  4年首球

  “齐祖二世”救主

  与波黑交锋,赛前领先1分的法国队只要取胜就能夺得D组第一名。可没料第40分钟高卢雄鸡却率先失手。帕帕奇开出任意球,哲科禁区前沿转身摆脱拉米,将球打入远角。

  危急时刻,法国队中却站出一员猛将,他就是被称为“齐达内二世”的纳斯里。第72分钟,纳斯里右路得球杀进禁区,法国队获得宝贵点球机会,纳斯里主罚得手。进球后的纳斯里在忘情欢呼的观众面前怒吼庆祝,这也是纳斯里国家队生涯的第3球。

  天堂地狱

  两个4分钟悲喜剧

  几支为出线和附加赛奋斗的球队经历了悲喜瞬间的大转换。A组赛前第二名的比利时,如果客场击败已经出线的德国,就可以握住一张附加赛门票。哪知短短4分钟里,他们却连丢2球,最终以1比3失利。

  另一个不可思议的4分钟则换来喜剧结局。E小组瑞典主场迎战已出线的荷兰队。第53分钟,荷兰2比1反超,随后瑞典人连进两球,居然3比2再次反超!意外结果使瑞典队成为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居然直接拿到了晋级欧锦赛决赛圈的入场券!

  C罗无助

  一己之力难敌众

  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客战丹麦之前,葡萄牙队只需1分即可晋级,可惜大好形势下防守却出现问题。第13分钟和第63分钟,德赫利与本特纳分别攻破了葡萄牙队的大门。直到补时第2分钟,C罗被奎斯特在禁区外放倒,他亲自主罚任意球,以一脚世界波直挂右上角,可惜已难以挽回败局。

  赛后葡萄牙前著名球星菲戈表示,葡萄牙输就输在只有一个C罗,虽说他已拼尽全力,但终究寡不敌众。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