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兵圣杯闭幕式唐奕敬酒朴志恩 谢依旻欲复仇(图)

唐奕一饮而尽
2/31

唐奕一饮而尽

2011年10月13日22: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北京时间10月13日,第二届穹窿山-兵圣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决赛在苏州吴中区穹窿山风景区举行,朴志恩执黑中盘胜唐奕,卫冕成功,唐奕屈居亚军。随后举行了闭幕式。

  闭幕式上刘思明致辞,朴志恩获得20万冠军奖金,唐奕获得8万亚军奖金。随后举行闭幕宴会,各位棋手轮番敬酒。按惯例,输棋的要给赢了自己的敬上一杯酒,表示学了一盘并有下次复仇之意。亚军唐奕正犹豫是否给冠军朴志恩敬酒之际,半决赛输给她的朴志娟已经找上门来。据说朴志娟的酒量在女棋手中高于棋力。芮乃伟说,朴志恩平时基本不喝酒,王磊说,她赢了拿了冠军,这杯酒总是要喝的吧。

  唐奕端着酒杯来到邻桌,台北的张正平临时当翻译,朴志恩果然没推辞,唐奕先干为敬,朴志恩略一犹豫也一饮而尽,不过喝完后的表情确实有点儿夸张。

  黑嘉嘉等也来给中国棋手敬酒,几个小姑娘叽叽喳喳如同姐妹一般。谢依旻找到唐奕,两人满上酒杯,谢依旻说:“去年我输给了你,今年又输给了你,明年还想碰你!”听得唐奕不好意思地笑了,谢依旻却提高声调说:“明年我要来找你报仇的呃!”说吧,两人一饮而尽,旁边掌声四起。

(责任编辑:月影)

     跳转至: 页 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