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1体操世锦赛 > 诸强争霸

韦伯传承美国队全能优势 实力不俗期待伦敦绽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ynn
2011年10月13日22:27

  2011年10月13日,第四十三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在日本东京继续进行,美国选手韦伯最终夺取了女子全能的冠军,这是美国队在这个周期强势全能的又一体现,但是在韦伯难度上没有太大提升空间的基础上,需要更加稳定的发挥和比赛状态在伦敦奥运会上绽放光彩。

  美国选手韦伯是目前美国队中最为出色的全能选手,早在少年组时就引起了关注被认为是继肖恩约翰逊之后又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也将会是美国女队在 明年伦敦奥运会上最主力和核心的选手。韦伯和肖恩的特点非常相似,腿部力量强,高低杠相对较弱,比赛能力强,善于抓住比赛机会,可以说是美国队在新周期的肖恩的接班人。

  美国队的培养模式非常有利于培养全能型选手,尤其是近几年难度不封顶之后,美国队在全能上的优势逐渐体现,在每个周期都有选手获得全能金牌,并且每次世锦赛和奥运会,美国选手都是全能项目的有力争夺者,在这样优良的土壤上,韦伯成为美国全能的代表人物之一。

  在现行的规则下,跳马和高低杠项目是最容易拉开差距的项目,而美国队选手在高低杠上不擅长,因此在跳马上苦下功夫,韦伯是今天参加全能比赛 的选手中唯一使用难度为6.5分跳马动作的选手,因此在第一项上,她的难度加上完成质量的优势分已经完全将他在高低杠上的劣势找了回来,也成为了没有弱项的选手。

  除此之外,美国队员在比赛能力上颇具优势, 她们在选拔的体制中以成绩说话,因此通过从小到大的锻炼,美国队的选手非常善于发挥,特别是训练中水平很高,稳定性很好的动作,在比赛中很难会出现失误,比如在今天最后一个项目的比赛中,韦伯咬住牙关,将一套高难的动作完成的非常 出色,如果没有她这样的发挥,她将难以从科莫娃手中夺取这枚金牌。

  严格意义上说,韦伯在本次全能比赛中的发挥称不上完美,因为在高低杠上出现了一个明显的中错,至少被扣掉0.5分,而高手之间的对决往往差之毫厘,如果科莫娃今天不是自己送菜,韦伯的夺冠将始终成为她自己心中的梦想。

  目前韦伯在跳马上有6.5分的难度,这个领先其他选手,在高低杠上能稳定的完成6.3分的难度动作,这个难度在和其他选手的竞争中是出于劣势的,因此高低杠是韦伯最弱的项目,平衡木上也能完成6.4分的难度成套,这个实力是非常突出,有很多选手有理论的高难度,但是韦伯的6.4分的成套是比较稳定的,在自由操更是可以完成难度为6.1分的动作,这个难度在单项决赛中也是奖牌水平。

  从难度上来说,韦伯提升的空间并不是很大,她的动作和难度基本成型,而更加稳定和精准的表现将是她下阶段比赛中最重要的目标,目前美国女团的实力最强,势力最盛,势头最好,韦伯功不可没,但是如果在全能决赛中遇到稳如泰山的穆斯塔芬娜,以韦伯今天的发挥很难有胜局,所以她必须以更好的状态和更稳定的发挥期待伦敦绽放。(搜狐体育 Lynn)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