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1全国乒乓球锦标赛|2011乒乓球全锦赛 > 最新动态

全国乒乓球锦标赛落幕 北京男团时隔23年再折桂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10月14日04:07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昨天,全国乒乓球锦标赛落幕。北京男团在决战中力克拥有王励勤、许昕的上海队,时隔23年之后再次折桂。男单捧杯的马龙独得两分,立下首功。

  马龙和许昕在首仗就上演激战,马龙在第4局7比10落后时上演大逆转,14比12拿下比赛,最终3比2取胜。他赛后认为,赢球有些侥幸,有运气成分。北京男团夺冠已势不可挡,在侯英超2比0领先被尚坤3比2逆转后,侯英超/闫安3比0战胜王励勤/尚坤,马龙3比1战胜王励勤。北京男乒时隔23年后,再捧全国锦标赛男团奖杯。

  马龙赛后很激动,“我来北京10年了,从没进过团体决赛,这次全队付出了很大努力”。单打和团体夺冠,也让马龙在奥运会资格争夺上增添了不少信心,“尤其与张继科、许昕的两场关键球,对我来说比较重要”。

  北京队总教练张雷更激动,“20多年了,这是我执教以来第一次在男团拿冠军。我们的侯英超是削球手,在这种奥运赛制里本不占优势,削球和横拍的双打配对能拿下一分不容易”。他同时大夸马龙,“他将近40天没休息了,在单打夺冠后,团体比赛也非常投入,表现出很好的职业精神”。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