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评论

新快报:NBA常规赛缩水是好事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10月14日06:15

  核心提示

  NBA常规赛事实上只是一个资格赛争夺进入季后赛的资格。世界这么多球迷还能忍受有82轮资格赛的NBA,我都觉得惊奇了。

  哈秋

  NBA劳资谈判是近期体坛的热点。虽然我曾对谈判抱有乐观态度,但现在发现真是低估了资本家和工人的矛盾常规赛前两周的赛事已经受到影响,而且这个影响会继续下去。

  没有比赛看,有些NBA球迷就伤心了。这里我倒有个不同的看法:NBA常规赛缩水是一件好事情。

  现在已经是信息爆炸的年代。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一个NBA球迷一周只能看到半场NBA录像;而现在,球迷一周能看超过7场比赛。有时候还是两场连播,全部看下来的话,恐怕球迷会有点想吐。

  想吐是因为看电视看得太多,也是因为NBA比赛的质量下降。除了几支强队的对碰,大部分比赛都乏善可陈。NBA常规赛事实上只是一个资格赛争夺进入季后赛的资格。正是因为赛程漫长,所以球队都很珍惜体力,而比赛动不动就进入垃圾时间,像奥尼尔这样的球星更是出工不出,不是他们不敬业,而是他们必须珍惜自己的身体。

  这样看来,世界这么多球迷还能忍受有82轮资格赛的NBA,太让人惊奇了,也让人感慨NBA太会装(包装)了。

  事实上,NBA赛事的核心只是季后赛,这才是有价值的拳头产品。

  从30支球队中挑选出16支季后赛球队,东西两个联盟只要组织15轮比赛(打14场,一轮轮空)即可。即使打双循环,30轮也就够了。

  所以说,如果NBA常规赛缩水到30场并不是坏事情,相反还会打出高质量的赛事。因为比赛少了,准备的时间长了,各支球队的准备更充分,对获胜也更加向往。

  劳资谈判,每年都来一次吧。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