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1体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体操世锦赛姚金男遗憾摘铜 女子全能金牌是梦想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作者:综合
2011年10月14日07:39
 

  本报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本年度世界体操锦标赛在日本东京的东京体育馆继续举行。首次亮相世界锦标赛并以资格赛个人第三名闯入全能决赛的16岁体操小将姚金男以58.598分的成绩摘得铜牌,美国新星韦伯以59.382的总分为美国再添一金,俄罗斯“天才”科莫娃以0.033分的微弱差距屈居第二——姚金男与韦伯的分差只有0.78分,如果没有在平衡木项目掉木的话,这枚金牌很可能是这位16岁的小姑娘的,而她也将改写中国女子体操在世锦赛从未染指女子全能项目的历史,不过目前看来,这枚中国女子体操队梦寐以求的金牌,依然是个传说。

  平衡木历来是体操全能比赛上的拉分大项,这个项目上黄秋爽继科莫娃之后第二个登场,不料掉下了器械,得分仅为13.633。没想到这一失误也出现在姚金男身上。她最后难度得分6.2,执行分仅为7.733。

  另外,夺冠热门科莫娃的泪水也让现场观众动容。俄罗斯选手在最后一项自由操比赛中只要不失误基本就能锁定冠军,但天不如人愿,科莫娃出现了差点跪地的严重失误。最后分数出来的一刹那,科莫娃泪如泉涌;旁边的韦伯也不敢相信这一切,激动得哭了出来,但显然这两种泪水是不同的味道。

  (综合)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